#1

台南適合無目的地緩慢的遊蕩,
如此才能在一個不小心遇見沒想要遇見卻驚喜萬分的物件和情緒,
於是我更堅信的想要一個人去遊蕩看看,看能發現什麼不一樣的。

在破曉的騎腳踏當中,發現處處都是奇妙空間,
在清晨五點左右,天色開始變白之前,
在灰藍中,老人限定,
老人如此敏捷的健走,和空間進行靈魂的交換儀式,
是為了吸取還未被世俗汙染的生命之氣而來,
而我,也加入了行列中。


 


#2

可能心裡有一股想獨自遊蕩的想法,天未亮,我就醒了。
在凌晨五點多,我騎上小隱提供的淑女車,帶著地圖出發了。
當然我先往KADOYA喫茶店前去,於是循著小管家的報路,
騎上淑女車,從小隱往大同路一段再往府連路右轉直走,
過地下道後直走有間中美獸醫院,左轉巷子直走,會看見慶東現炒,
KADOYA喫茶店就會出現在右前方。
果真,我來到KADOYA喫茶店,在他面前拍著照,很是滿足。




#3


 
離開KADOYA喫茶店,我騎回原路,騎向府前路,來到每次必來的地點。
該怎麼說呢!清晨的台南多了靜謐的氛圍,尤其微風徐徐的吹著,好不美麗。



 



#4

回程還是轉錯了方向,遇見了之前未見的,好喜歡這種感覺,
一個人閒晃不用為迷路道歉而覺得不好意思,
一切都自然的美妙。




#5

回到小隱的眷村地帶,一時興起,隨意拍拍附近能見度高的鐵窗花,
細看之下,還真是各有各的巧妙之處呢!



#6


和我合作無間的淑女車。謝謝!




#7



#8
 

在台南的機車好多。在台南的汽車好多。在台南的小吃好多。
在台南的圓環也好多........
在台南的老房子好多。在台南好看的鐵窗子也好多。

在台南會黏人的土地更多........
還有,想買想寄的明信片特別的多。

 



#9

晚上一定要晃到神農街和海安路,
沿途不乏有許多特別的店,讓人都想進去感受那美妙的氣氛。

雖然這夜的空氣滯留難受,但還是堅持的走一回,
然而卻沒拍多少張照片。






#10

裡頭的人很幸福。

 



#11

神農街和海安路上的窗花也是精彩的展示著。




#12

喧騰一時要被拆掉的藍曬圖前擠滿了人,最後被保留了下來。慶幸。


#13

從安平古堡往夕遊出張所途中遇見的老房子。



#14

東興洋行旁的花團錦簇,這真是一團合作無間的花兒。



#15

走到東興洋行已有點被熱昏了。

明白了走路可以看得更細微,但卻不能擴展更遠。




#16

太熱了,所以在回程時去吃了冰,可惜莉莉冰果店公休,
於是找了一家店吃了一大堆當季水果冰,特別是芒果,

以及南部特有的番茄醬油薑汁醬,
 
不是自己的家鄉,終需告別
坐在自強號上回想著,台南應該還有許多自己想去的,
只好留待下次再訪。







下次我要再一個人獨自衝台南,做最短暫的擺渡,
享受迷路陌生無身份的走動,
好吧!
那就自己先定在開學後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