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開玻璃門~余光中
你知道山高不及海深嗎?
你知道地廣不及海闊嗎?
海藻的草原,水族的牧場,
波下的風景無窮無盡,
你想做人魚來窺探隱秘嗎?
浪花的玻璃門一推就開了,
向陸地請個假
下來吧,來海底!

比夢更神奇~余光中

當恐龍在陸上都成了化石

雄偉的大翅鯨,抹香鯨

在亮藍的高速公路上

卻迎風噴灑壯麗的水柱

吞吐著潮汐,鼓噪著風波

滿肚子沈船和鏽錨的故事

比記憶更深,海啊,比夢更神奇
下面是完整詩句



你想做人魚嗎?

你知道山高不及海深嗎?

你知道地廣不及海闊嗎?

你知道海量是怎樣的肚量?

你知道海涵是怎樣的涵養?

海神的財富是怎樣的秘藏?

究竟有多少珊瑚和珍珠

多少海葵和海星,多少水母

浮潛出沒,多少鯊魚和海豚

當恐龍在陸上都成了化石

雄偉的大翅鯨,抹香鯨

在亮藍的高速公路上

卻迎風噴灑壯麗的水柱

吞吐著潮汐,鼓噪著風波

滿肚子沈船和鏽錨的故事

比記憶更深,海啊,比夢更神奇

海藻的草原,水族的牧場

水下的風景無窮無盡

你想做人魚來窺探隱密嗎?

不用穿潛水衣,背氧氣筒

浪花的玻璃門一推就開了

向陸地請假吧,下來啊,來海底



下面是與海有關,也是很棒的一首

海誓

你的淚,化作潮聲。你把我化入你的淚中

波浪中,你的眼眸跳動著我的青春,我的暮年

那白色的泡沫,告訴發光的貝殼說

你是我小時候的情人,是我少年時代的情人

當我鬢髮如銀,你仍是我深愛著的情人

而我的手心,有你一束華髮,好像你的手

牽著我,走到寒冷的季節,藍色的季節

走到飄雪的古城,到安靜的睡中

當我們太老了

便化為一對翩翩蝴蝶

第一次睜眼,你便看見我,我正破蛹而出

我們生生世世都是最相愛的

在海生館巧遇余光中的詩,讓旅程的開端有了美麗的起頭,全家歡歡喜喜的出遊,或許南部的豔陽真是熱氣逼人,卻也呼應大家內心對這次旅程的熱情,墾丁我們來了。

超愛這片玻璃,它是位於

這片玻璃倒映著風景,體會出有距離的欣賞,確實展現出不同的美。
南海洋
椰子
沙灘
千變萬化的雲朵
墾丁
我來了
推開玻璃門/ 余光中
http://www.nmmba.gov.tw/tourism/open.htm


http://www.nmmba.gov.tw/tourism/ope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