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螢的鳥糞蟲羽化成無尾鳳蝶,
他將兩隻蝴蝶帶來給我,希望我將牠野放到牠原來的出生地。
回到家之後我馬上打開蓋子,一隻蝴蝶展翅飛翔,而另一隻似乎病厭厭的停留在百合花上。
夜幕低垂,想到外頭透透氣,又想起了牠,
我的腳帶領了自己來到了百合花前,想看看牠是否還停留在花前,
在路燈微弱的燈光照明下,我隱約已知道牠已飛走了,
為了更加確定,我在四周仔細的瞧一瞧,一陣窸窣窸窣的聲音出現,
定眼一看我的眼前滑過一條比水管粗兩三倍的鬼東西,牠的顏色黃偏咖啡,
在我腦細胞還來不及反應之前我的腳已不聽使喚的先溜,當我會意回神之後,
我的手不自覺的摸摸自己的胸口,我的心跳跳得好快,
終於了解心臟要從嘴巴跳出來的感覺,原來我遇到我的宿敵....蛇。
飛奔似的回到家裡,我癱坐在椅子上等待自己的膽子回家。
「有蛇,在花園裡。」我大聲的說,家鳴馬上打電話給二舅來捕蛇,外頭傳來ㄅㄨㄅㄨ的聲音,
舅舅來了,馬上拿著手電筒和蛇來一場人蛇大戰。





打草驚蛇,只見舅舅不停的揮動木棍在草叢裡狂掃,舅舅聽了我的說明,他說這條蛇應該是「臭青母」,
牠應該是錦蛇的一種,無毒、喜歡吃雞鴨蛋,一口可吞下一隻雞,
舅舅還說我應該注意牠往何處逃竄,我的媽呀,當時我跑都來不及了,哪有心思研究牠逃往何處。
一陣折騰之後,我想出抓一隻青蛙來引誘牠再度出現,舅舅說拿一顆雞蛋來引誘還來的有效。 




突然鳴鳴說有蛇,我嚇得大叫,驚叫聲劃破寧靜的巷子,有些人探頭想了解發生什麼事,
也有人移動腳步來到現場想了解情況,鳴鳴看見有人來了,馬上解釋說:「有蛇喔!有蛇喔!」
一副唯恐天下不亂的表情,而剛才並不是真有蛇,而是他在乎弄我,
我真是一次被蛇嚇十年怕草蛇的懦弱大女子 。



蛇還是沒找著,我想我一定有一陣子不敢到花園裡拈花惹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