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回憶...滿滿的年少...

世界在來不及反應的時候,靜止了。

天空的繁忙,地上的喧鬧,海上的榮華,

在措手不及時,全變了樣。

在這雨天,我總是想起珍妮佛‧華恩斯的一首歌「著名的藍色雨衣」,

因此Famous Blue Raincoat從此成為我最喜歡的歌之一。



翻著cd片,總會拿起它,和它的相遇是不經意但又刻意。
還記得在加油站認識了一群台大的學生,從此很喜歡跑羅斯福路,

更愛泡那一家走頹廢的飲茶店,裝潢表現出後現代主義,裸露的水管,

一切和豪華扯不上關係,尤其更愛它的名字:發條橘子,很 Q 吧!

 


那天下著濛濛細雨,一夥人又約在此嗑牙,

音樂悠悠跑出來,我馬上愛上它慵懶的聲調,

尤其再配上外面濕冷冷的意境,真是絕配。



問了專輯名稱,飛也似的跑到公館的玫瑰唱片行買下它,

就此結下不解之緣,只要獨處或下雨,

一定有它陪伴,它讓我一聽再聽,只因它是我生命的一部份。


Jennifer Warnes »First We Take Manhattan«
發燒歌后 "珍妮佛.華恩斯" 發燒暢銷精選集

《藍雨衣》
全球最熟悉的溫暖歌聲 ,突破千萬銷售紀錄 ,

最撼動人心的情歌 ,中音飽滿 ,低音渾厚音質通透, 層次分明穿透力強 。

「她的嗓音就像加州的天氣,充滿了陽光,

但背後卻又隱藏著這地震般強大的能量。」

這是加拿大著名的詩人歌手Leonard Cohen給珍妮佛.華恩斯最與眾不同的讚美,

同時也十分真切地點名了多才多藝的演員/作曲家/歌手,

之所以被美國流行樂壇公認為最偉大的女性藝人的重要特質。

曾由她原唱或翻唱的歌曲,原唱者雖然個個赫赫有名,

但是透過珍妮佛囀折巧妙,情感豐富的嗓音重新詮釋之後,

儼然又塑造出另一種經典版本。喜歡珍妮佛華恩斯作品的樂迷,

勢必對她善於揉和憂傷、喜樂、感懷與念舊等情緒的歌聲有難捨的迷戀,

特別是當聽她唱到高貴親情、失落愛情的全然投入時,氣氛就像一股超強的磁場,

能遠遠地吸住路人的注意力。對於九零年代以後的樂迷而言,

或許稍顯陌生,但是老式的唱法卻絕對禁得起時代的考驗,

倒過來變成每一度復古潮流的仿效的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