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姑姑率領姪子軍團拜訪90年的老車站.....

遇見日南車站老爺爺和倉庫~之前來過....

在旁看「非普通讀者」的我,看見這群姪子無聊的耍寶~那就拍吧!

「大山」老爺爺我們來看你了~~不可免俗的跳...

來個自拍....大家一起搶鏡頭...薑還是老的辣~我搶到全鏡....

和站長聊到談文,原來已成為無人看管的站~熱心的站長問我要買硬紙票嗎?
驚喜若狂..咦?我臉上寫著我要硬紙票嗎?右:硬紙票只剩一些,看得我心癢癢~~


喜歡這兩張陳舊的老東西~是歷史~

雖這白色木頭沒日南站的藍美麗...但我也愛...

大家玩開了...聽說表哥的那兩個寶貝只有跟我這個姑姑一起玩才那麼瘋~~


答應帶姪子們出去走走,
行前以香山、談文和大山加以選擇,查了時刻表和周邊風景,
最後選擇離家最近的大山,拜訪這90歲的老爺爺火車站。
表哥開車載大夥去火車站,問:「去哪兒?」
大夥兒異口同聲說:「鳥不生蛋的荒涼地帶。」
上了區間車,沿途是熟悉的大電風扇和海景,
火車慢慢的駛向目的地,四個姪子一味的玩耍,一旁一位老爺爺笑傻了,
還聽著我強迫說給這群蘿蔔頭知道老車站的興衰史。

一進入苗栗,陰霾的天氣籠罩個整個天空,果真越往北天氣越陰冷。
到站了,站務長向我們要了票,居然居然問我要買硬紙票嗎?
驚喜之餘馬上回了:「當然要買,那能讓我照剩下的硬紙票嗎?」
站務長招呼我入內拍照,還解釋了談文站已沒人看管及車站的點滴
我問他說此地有何特產或風景?他說:「沙子,意思是吹風沙。」
他還說:「十分鐘後有回程車,要坐嗎?不坐,下一班要等很久。」
於是分配蘿蔔頭去買飲料,而我四處拍,等待火車進站才急忙上月台搭車,
結束了15分鐘快閃,蘿蔔頭們說:「就這樣呀!」
而我管他15分鐘還是更長的時間,
喜孜孜的我心滿意足的買到數張硬紙票呢!


看見另一個老爺爺火車站~新埔...還看見荒涼的秋茂園...也拜訪過...又是熟悉....

還是看書的我和玩著泡泡的他們~一起玩火車..我還聽到火車的喇叭聲.

原本要在沙鹿站下車,但大夥興致未減,於是在火車上補票去看追分老爺爺~行經大肚..來到追分站跳~


這一鐵軌供遊客拍照,於是頂著大太陽盡情拍了~

走到哪都碰到的站務員~~熱心又愛拍照....


站務員看大夥兒跳得盡心盡力,對孩子咬耳朵,一問原來是叫孩子要這個姑姑也要跳~是喔!我也常跳呀!

追分站旁有味道的倉庫~~


這是第三度來到追分火車站,發現每個時間的追分老爺爺都不一樣。
我不是鐵道迷,但慢慢的我也迷上火車了。
火車是我另一雙腳,我要好好善用,讓它帶著我去看風景,
去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