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店風格  不被商業牽制~這態度值得支持~~



從「書店」變成「讀書人工會」,意味著讀者不再是疏離的單一閱讀者,
而是更主動積極地參與書店的運作維持,
將書店視為所有愛書人的共同工會,會員以固定會費的方式共同承擔書店的營運成本,
就是大家一起來開一間書店,一起來決定書店的風格與走向,不會被商業趨勢所牽制。



我跌入這書的氛圍中~~

點一杯黑白分明的拿鐵,看著流浪者之歌~~

我愛的角落~好誘人~~

斑駁卻不失其典雅的氣味~~

二樓的一角和隨意的一角~~


切都是慢慢來,我想坐在那小木椅望向遠處~~

右邊那書櫃是厚紙板摺成的,好有意思~~

電表和cd的呈列方式~好搭~~

放名片的夾子很復古~~

馬克斯恩格斯較接近聖經嗎?


我的位置望過去的風光~~


東海別墅搬到中港路金錢豹旁與默契咖啡咖啡的合作,
然後再搬到現在國家美術館旁,不知道在老闆的眼中算不算是『風雨』呢?
新竹的草葉集,台北的有河書店與小小書房,
這樣不算大眾的獨立書店,
到底在台灣這個文化環境下是否還有生存的空間呢?


解除閉門羹魔咒,喝著咖啡,讀了幾頁書,
窗外的蟬鳴似乎宣告著夏天到了。
逛完了書店在風和日麗下離去,
我買了本《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深深地希望這家書店能夠經營的長久。


附上東海書苑官網http://www.thusboo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