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心裡價值~



前幾天看了桂綸鎂的第36個故事,看著朵兒咖啡館,興起心中已久的的意念。
如果讀書和環遊世界?我會選擇哪一項?我應該會選擇勇敢的去環遊世界。



事中談論著心裡價值,談著以物易物的想法,那如果有一個我想去完成的事,我會想以什麼來交換?
當劇中的朵兒對名叫群青的副機師說:「你知道嗎?你的名字是一種顏色,在高中我最喜歡的顏色是鈷藍和群青。」
我在維基的分類色彩中,發現藍的世界是多麼奧妙。


  青藍色系  

Horizon blue
亮天藍
Light sky blue
水藍
Aqua blue
湛藍
Azure blue
天藍
Sky blue
淺藍
Baby blue
灰藍
Pale blue
薩克斯藍
Saxe blue
         
 
   
碧藍
Aquamarine
綠松石藍
Turquoise blue
青藍
Cyan blue
孔雀藍
Peacock blue
蔚藍
Cerulean blue
鈷藍
Cobalt blue
深海藍
Ultramarine
品藍
Royal blue
     
 
 
 
   



  藍色系  
愛麗絲藍 天藍色 藍色 蔚藍色 天青藍 鈷藍色 矢車菊藍 深藍色 丹寧布色 道奇藍 靛青色 國際奇連藍
       
 
 
   
       

薰衣草色 午夜藍 海軍藍 長春花色 波斯藍 粉末藍 普魯士藍 皇室藍 青玉色 鋼青色 群青色 淺藍色
         
       

 


還有朵兒咖啡館那扇土耳其藍的門,

  靛青色系  
天青石靛
Lapis lazuli
鼠尾草藍
Salvia blue
韋奇伍德瓷藍
Wedgwood blue
岩藍
Slate blue
寶石藍
Sapphire blue
礦藍
Mineral blue
   
 
 
   
濃藍
Strong blue
水手藍
Marine blue
藏青
Navy blue

Indigo
暗礦藍
Dark mineral blue
午夜藍
Midnight blue
     

 
   
發現靛青色也很迷人,
等過一陣子我要在這些藍中找一個顏色塗塗我房間的牆壁。
我也發現綠色系也很討喜。

如果真能交換,我會交換什麼?
那就是我的心裡價值,我想我一定交換一個別人眼中的垃圾吧!


關於交換

我想表達「以物易物」的價值觀,那是古老,沒有貨幣干擾的價值觀,
而這種古老態度,其實一直沒從我們的生活中消失。
即使現代社會,局部透過以物易物來過日子的智慧依然俯拾皆是。
倒不是貨幣制度有什麼不妥,貨幣制度既明確又有效率,是人類偉大的發明。
但既然已經有這麼多人讚美過價格世界了,
不如讓我來說說它的缺點:如果凡事以價格為度量,作為一個人,就會太現實且失去人情。
這是為什麼偶而我們遇見無法標價的事物時,總會有可愛的感受。(網路資料)



朵兒咖啡館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93號 (營業時間:10:00AM~9:00PM)
TEL:8787-2425 

第36個故事電影相關訊息連結網址http://www.taipeiexchang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