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笛卡兒名言:「我思,故我在。」大腦的組織用進廢退~思考~表達~讓文字更有溫度~

林峻堅校長=妙語如珠的人
這一直是他給我的既定印象,當然也跟下列介紹的孫大偉相提並論。

要研習,二話不說選了校長的場次,雖明知或許會聽到相同的內容,但還是毅然決然的參加了。
一入內,大家憑沒相邀,居然瞧見了葉子和曾一峰老師,還湊巧的坐在一峰老師的旁邊。
也很巧的,我又因去綠園道拍了植物還錯過了開場(其實我是不太遲到的),
這全要怪那團花太誘人。

就是它,讓我晚進場5分鐘。


作文是往前奔跑,讓人看是更柔軟,更有人文。
校長的演說一向不留白,一句話後又是一番風景,
看著相似的內容,心想接下來一定是如何的如何,但大失所望,居然修改了內容,
而修改的內容又讓我綻放了笑容,心又再一次的折服這位校長的新意。
中場休息時間,校長經過我們面前說:「知道你們要來,我緊張萬分,還修了少部分的內容。」
哈哈哈!聽了真是驚喜萬分,因為這話語內聽到了尊重。
所謂的妙語如珠,除了那不漏勾的文字連串外,還必須加上溫度,
是對語文的溫度,是對人文的溫度,還有對生命的溫度。



還是要謝謝校長的分享,讓我又有一次思考沈澱再進步的機會。
加映場:我看見文字的美麗:http://www.wretch.cc/blog/joann4454/15593818


連k了三本書,其中一本的作者孫大偉先生,也能和妙語如珠劃上等號~


人生前後體驗極端化的孫大偉,在廣告圈洗禮之下,他未曾懷疑過自己的玩樂人生,
他最崇拜的廣告大師奧格維(Ogilvy)名言,
「活著的時候一定要快樂,因為死了以後的時間很長。」他始終奉為圭臬,
寓工作於樂,快活人生。~摘錄於孫大偉的異想世界一書封底~

大學時,自從聽了孫大偉這位奇才那洋洋灑灑的演講後,
每看見關於他的新聞或訊息,總會鉅細靡遺的閱讀一番,
之後折服於他那聲音的表情及對生命的熱愛。

近期內又重讀他的著作,彷彿他那舌頭永遠都不會打結的表達方式又再重現,
在我心中,他是永遠的頑童,是我佩服到五體投地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