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來賓止步.....

家中的一半成員在北部        我和朋友決定繼續來個不靠人的火車行
原本朋友從上課的教材中得之「北埔」似乎不錯    
於是我找了新竹市的一家口袋名單喝咖啡       竹東一處日式建築       北埔老街必吃小店   準備大逛特逛
然而天空不作美  (因為台灣缺水  所以就不埋怨)
當朋友上完可抵學校研習的課程      我做完早上該做的事
兩個人冒雨依約來到車站
看著天空    看著時刻表    臨時改了火車地點-彰化   
來到彰化又臨時決定坐上區間車   來到久仰大名的「泰安老街」

這趟火車行   火車挺配合我們      只讓我們各等了10分鐘   即往另一個目的地前進
在經過了烏日、新烏日......太原....后里        隨即來到泰安
一下車站      被那高而寬闊的視野搞得有點莫名其妙
當走下5層樓高的新泰安車站       如願蓋了「泰安」火車章
問了站務員     往泰安老街出發(聽說要走30分鐘....其實更遠....)


#1      路邊的行道樹

#2    沿路的景色     朋友還滿愛的    他說很寧靜平和

#3         下起毛毛細雨     還是要拍照

#4    為何有如此多的辣椒?   猜想是要做剝皮辣椒吧!

#5   
真的迷路了      完全沒指標  
期間還遇見一個「講古伯」說泰安根本沒所謂的老街
他的固執讓我更迷糊了      於是我們完全迷路中
更慘的是      路上完全沒車和行人         真的有張嘴可以問路也沒用
走到山的盡頭        來到一戶人家        終於指點迷津

#6   
朋友說人最後躺進去的地方可以長出如此漂亮的九重葛真不賴
被他一說        仔細一看         還挺像的


#7     水泥材料     這塗鴉有趣

#8     
千迴百轉後        終於來到泰安舊火車站  
聽說5.21後會有從勝興開往泰安的觀光火車行駛         有興趣的可以參與


#9

#10

#11   
在老街       除了躲雨的人      就是雜貨店
而肚子已餓扁的我們找不到一家小吃店        於是決定到「11號轉角處」吃簡餐
此刻傾盆大雨    我們依舊在雨中找食物吃

#12    

#13   我想蓋「后里」鄉鎮章   但找不到7-11

#14    我的褲子和鞋子像這花一樣的有詩意

#15    
雖然肚子餓    但還是不忘拍照
終於來到「11號轉角處」      居然是廢墟
於是到隔壁的人家問了泰安國小如何去        裡頭的人超親切      劈頭就說:「來坐啊!一起啃瓜子!」
問明後        我朝泰安國小的小徑中快步前進    
為了顧照機       完全忘了我的319鄉鎮微笑冊子和火車100幸福章冊子正被雨水攻擊
當發現時      封面已濕得一塌糊塗      兩全真不能其美        真是顧得了和尚       顧不了廟呀


#16   
來到泰安國小     和警衛伯伯打聲招呼 
回頭發現朋友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於是我先拍下號稱有70年樹齡的情人樹(榕樹)
再回頭找朋友      但想到要再走一次相同的路回去搭火車       就覺得無止境的悲從中來
走呀走        看見指標     怎是新火車站的方向是朝泰安國小
於是我又往回走去問了警衛伯伯新火車站的新走法
問明回程只要5分鐘        欣喜若狂的打電話給朋友  
電話那頭得知朋友因為也對遙遠的歸途路感到無奈         進了警察局問了豐原客運的車班
稍後來會合的朋友說警察伯伯願意開警車送我們到火車站
但我倆想5分鐘是小case        還有我們要感受先人篳路藍縷的艱苦心境
於是決定靠自己的腳走回新火車站



#17    情人樹

#18
真的   路程不只5分鐘       不過幸好還是到了
更值得欣慰的是我們馬上搭上火車         還決定到豐原餵飽已餓壞的肚子
 


#18    朋友吃素    於是決定來到豐原街上的摩斯漢堡吃好吃的素食漢堡和可口的蘑菇湯


餵飽肚子後      來到廟東       來到又是大排長龍的清水排骨麵店前
還好我是要外帶孝敬老爸老媽       所以很順利的買到了這令人垂涎三尺的排骨酥麵
大採購後   回到豐原火車站    
在10分鐘內       順利搭上班次少又難搭到的海線區間火車      真是幸福呀
在火車上    摸摸我心愛的兩本冊子    
唉呦!這真是一趟充滿詩情畫意又寧靜的火車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