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系列的玄武岩只出現在課本  當歷歷在目時  知道這就是旅行要的意義


在快艇上  經驗豐富的船長希望大家表決要去七美島與否?
表決結果各分千秋  連我家的家鳴也說都來到澎湖  不看雙心石滬怎行
後來安全考量及船長願附送「虎井嶼」和「桶盤嶼」(我超想到桶盤嶼~真是順了我心)
於是大家一致通過  順著浪回程了
事後  真要稱讚船長 
聽說第一班到達七美的旅客吐得七葷八素   還滯留七美島一晚
而我們前一班的旅客堅決要到七美島  
結果在臨門一腳被大浪攪得頭昏眼花   必須往返
而當下做了最好決定的大家  逛了兩個島  還快樂的回到澎湖本島了

西山觀音公園  有一尊高達四公尺的漢和白玉觀音  其形象非常生動

聽說保佑海上的船隻和島上的居民

遇見驕傲的羊   似乎在說照什麼照

一座標準的路連島   西山的玄武岩為柱狀節理   猶如積木般   塊塊相疊   壯闊有氣勢

仙人掌   一粒五元  其實隨處可見  不過自己去摘可能會被仙人掌刺親吻



很鮮味的鮮魚湯  大讚



虎井嶼的港口   聽說在地的學生只有五人  老師有六人
這就是前陣子新聞報導著有一個澎湖的畢業生   推著自己家的牛車來拿畢業禮物的地方
又是大驚喜

桶盤嶼  我來了


整艘船  一開始只有我和阿建沿著海岸線去冒險
說怎樣都來到玄武岩下   如何也要看看他的真面目
果真壯闊  不知是冒雨怕雨淋濕D90  還是技術不佳
覺得阿建用GRDIIII 拍的大景有意境多了
不過雨真的不饒人  拍出的景都免費贈送大大小小的雨滴了
回程時  終於遇見三個閒致的撐傘人  抄了近路來到我們身旁
所以這美景共五人親眼目睹

在一路走來  想起了村上春樹的「雨天炎天」一書中的內容:
談到自己和同伴穿著雨衣越過一座顛簸的山  找尋的渡船頭
這一刻有一點點意會書中形容的意境

如:雨天.炎天\村上春樹:
正因為不會順利進行,我們才會遭遇各式各樣有趣的事情、不可思議的事物,
以及令人瞠目結舌的事物。而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要旅行。
















也抄了近路回程   遇見一個頹敗的聚落












了了一個心願
所以又要尋找另一個目標
這就是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