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的天氣   一股腦兒只想蓋章   於是出門兜風了

已完成:
縱貫線北段:基隆~竹南(1\14):台北
山海環行線:竹南~彰化(13\18):泰安、三義、豐原、台中、成功、追分、大肚、清水、大甲、日南、苑裡、新埔、白沙屯
縱貫線南段:彰化~高雄(9\18):彰化、員林、社頭、二水、斗六、斗南、大林、嘉義、南靖
屏東線:高雄~枋寮(0\7):0
南迴線:枋寮~台東(1\4):太麻里
台東線:花蓮~台東(0\12):0
北迴線:蘇澳新~花蓮(0\4):0
宜蘭線:八堵~蘇澳(0\15):0
平溪線:三貂嶺~菁桐(0\3):0
內灣線:新竹~內灣(0\2):0
集集線:二水~車埕(3\3):集集、水里、車埕(完蓋)
目前是:27\100


一個人上車下車   一切順著自己的心   
沒有終點和目的地    只有想回家時才劃下句點
在擺渡中    朋友是書和稍縱即逝的風光   還有親切的陌生人
只微笑不用強迫自己一定要交談      一個人的旅行 輕鬆自在

經過22站   4個縣市   一口氣蓋了7個章
在等火車趕火車   拍照蓋章   找小七  
和站務員詢問下一班火車的時刻      站務長催促我趕車   提醒小站的下一班車是在1小時之後
於是    匆忙的有了一趟囫圇吞棗的旅行 
也讓我見識小站迷人的元素      和大站帶來的人氣和熱鬧

原本想在嘉義告一個段落    但耳邊傳來「南靖」的班次就在5分鐘內即將行駛
急忙投下明信片    以最快速度買票      再狂奔月台  
順利搭上後    來到南靖火車站   
一見她的模樣        我特愛她的木造營造出來的氛圍

下一站是「後壁」   但後壁有我想去的菁寮天主堂、菁寮老街(無米樂)和特別建築
於是     搭了回程的區間車  
而後壁          留待下次再訪

一直看不懂這章的意義如何    問了站務長    也是不懂

社頭附近有許多的襪子店   但沒我想看的老房子    擺了各式各樣的襪子那樣的風光    所以蓋了章後    往下一站前進

很有味道的建築體

這些印章中    襪子最可愛了

一溜煙   轉眼不見的石榴站

好不熱鬧的斗六車站     我想這應該是雲林最熱鬧的區塊之一

在斗六車站買了火車便當    在等火車中   啃完一整個便當   好吃    
回程搭自強號時     看見80元的火車便當    差點掏錢買一個回家啃

木造車站的斗南車站   但有點小失落    她   少了一點點風情

車站前的意象裝飾    火車章有出現它的影像

正面照   來   看一個

在街上閒晃      看見一棟很有味道的警察局     還提供鐵馬驛站         很貼心

吃便當時      順便拍個照

孤單的火車站

號稱綠建築的大林火車站        哇   給我的感受不大

回眸一望

民雄有歲月的等待椅

嘉義車站    不多解釋

進入水上     又是一個孤單的火車站    被偷走的   剛好讓綠葉悄悄出來透氣

我獨愛南靖火車站    除了是木造車站外    還有它的名字
讓我覺得它是從金庸的武俠小說走出來的人物      南靖呢

很有歷史感的建築體    不過我覺得它跟海線的追分、新埔、日南、大山、談文(未造訪)和香山(未造訪)不太相同
如果要我說山線和海線的木造火車    究竟喜歡那個    
我一定不加思索的回答    海線

街上一棟頹敗的住宅


南靖車站   後會有期   
下次要拜訪後壁和林鳳營車站時   我會再見

一起搭火車散步吧!
當蓋章成為旅行和探訪陌生地的動力時       蓋章已不再只是蓋章了

100年想完成的火車100幸福章(一)

嚴重落後的火車100幸福章(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