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蕭如松先生故居 是為了紀念這位叫太陽起床的藝術家而重新規劃的 一處充滿日式風格的建築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1
朋友從九寨溝回國,趁開學前和我想搭火車閒晃。
要去哪裡一直打不定主意,於是想到一個辦法,
那就是看著火車看板,選個陌生的地方去闖一闖,
於是往北來到新竹,搭上新竹客運來到竹東,
再以我三寸不爛之舌之衛星導航,找到了蕭如松紀念館。

入館如舊,解散,朋友馬上不見人影,我肆無忌憚的亂拍著。
原本想在此處用餐,然而居然沒賣餐,於是在火紅的太陽下,
我拖著颱風當天跌倒跛著的可憐腳,一拐一拐的在竹東街上找吃的,
我的朋友看了,十分佩服我怎樣都要閒晃的個性,她撐著傘,悠閒的走在我前頭。
不吃素的我,和這位朋友出門,大部分會跟著她茹素,
在言談中,也常會引人側目,因朋友總是說著密宗的因果論,而我總是談著上帝,
更神奇的是我們對阿拉都很好奇。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2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3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4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5    滿樹的芭樂,大豐收。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6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7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8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9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10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11      在旁的文香的店也是我想一窺究竟的店,可惜閉門深鎖。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12           跟我一樣愛曬太陽的警消。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13           好復古的理髮廳。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14          一路都是這種拉門的鐵門,讓我眼睛都亮了。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15
和竹東林業展示場的相遇是無預期的,只是覺得日式建築的主題房舍很美麗,
於是駐足看了介紹,原來此處也是竹東的觀光景點之一。
炙熱的太陽下行腳,等著午後一點開放參觀。
終於展示場的場貓一個箭步躺在入口,伸伸懶腰,當然,也就入內隨意看看。

一會兒時間,要找回竹東火車站的路,問著和善的招待員,
這時來拜訪她的一位阿姨熱情的要帶路,
還說要偷渡坐快捷帶我和朋友去內灣,不過有點跛腳的我,一心想回新竹火車站,
所以跟隨著阿姨到竹東火車站的遊客中心,蓋了319鄉鎮張和火車章,
搭了往竹中的區間車,再轉車到新竹。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16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17       以主人之姿迎接我們。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18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19        
和熱情的阿姨來到竹東火車站,這是我第一次拜訪呢!
還好阿姨告訴我們要在竹中站轉車,
不然我們可能要從竹中走回新竹了。笑。運氣真好,遇見好心人。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20       支線唯一的跨線天橋。
竹東。蕭如松紀念館及閒晃
#22
在竹中站等候時,朋友談著孔子,談著南懷瑾。
哈哈。又一個想替孔子說情的門徒,我想孔子此刻一定在笑。
區間車終於來了,原本以為只要一站就可到新竹,
結果還經過了竹科、世博和北新竹站,這樣的經過讓我的眼睛變得好忙碌呢!

要回程了,朋友說著這學期她擔任學年主任,還要抽籤選班級,
聽著,我禱告著她不要抽到籤王,當然我知道她信奉的神也會祝福著她。
去搶去搶!去搶去搶!火車往南行駛著,我也跟內灣支線說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