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南火車站爺爺,九十歲了..........................

#1
很臨時的衝去日南火車站,所以火車本子及好像搭火車該帶出門的傢伙都沒帶,
在火車站,站務員看了票說了句:「日南有活動呢!」
於是心裡開始踏實的覺得,原來自己是要去參加一場火車盛典,
也才發現,腦子空空,所以背包裡該帶的都沒帶。

到了現場,看見好多人拿火車本子在蓋章,好多人拿大砲和單眼在拍照,
而我就好像事不關己的閒晃再去排隊買紀念月台票。
其實我也沒概念一個人可買幾張及一套多少錢,只是覺得就排吧!

本以為可以快閃的完成買紀念票,排了之後才覺得並不是如此,
那秉持著非要買到的蠢想法,
就如此在黃沙不斷飛揚的隊伍中,足足排了2個小時。

這真是一個別人覺得蠢事,但自己自認為有意義的笨事呀!
60元(一套12元 x5)=120分鐘。而且月台票上還不容易蓋紀念章。:)


#2         我的隊伍前排了200多人,還有人藉由聊天而插隊,要買票時又冒出許多的人。><

#3       

#4         買完票後開始有心思閒晃,發現,妝點後的日南火車站根本是追分火車站的翻版。

#5           內裝也不一樣,變成白底咖啡框,一整個失望。
 
#6            在排隊中,早已進站的蒸汽火車。

#7         一直覺得那位先生很阻礙景觀,後來發現他是模特兒,更發現他和老火車很搭。

#8             
右邊那位先生的模特兒就是坐著的先生,
我被那收音的道具深深吸引,
只因「最遙遠的距離」那部電影中,
那毛茸茸的收音器。

#9           好想拍蒸汽,但無法好好下手,當然就拍得不好。GRD為難你了。

#10

#11

#12

#13         白煙。白煙。就是蒸汽喔!

#14    蒸汽。要爭氣點。

#15

#16           電視台的訪問,民族的幼苗就有號召力。

#17            終於.............

#18          
這就是別人覺得蠢事,我卻覺得有意義的事的紀念品。

發現我拿到的序號都挺不錯的,有1657(一路梧棲)、1658(一路我發)、1659(一路我久)等。
那拍完照,買完月台紀念票,我和許多人一窩瘋的衝向月台搭南下的區間車,
而車站裡溢出來的人,根本快把日南火車站老爺爺給 擠爆了,
所以我捨棄買票直接衝進火車中,補票。


#19
補上之前造訪時的日南火車站的模樣,
像個書生又溫柔的老爺爺,真的比較美麗,讓我覺得日南火車站是西部最美麗的火車站,
如今他在我心中的位子有點小改變。
不過我永遠記得第一次造訪時,三位日本人經過看見他時,那起立行注目禮的模樣,
這足以代表他的風華留在許多人的心中,不管是臺灣人或日本人。XD


#20

離開火車站,經過一個小角落,遇見一隻熟睡的貓咪,
不小心我吵醒了牠,於是,我和牠有了短暫的照面,
如同日南火車站的90歲大壽這一天,
也祝大部分的西部木造火車站90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