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史蹟館
此建築物能如此迷人,讓人不可思議........
 嘉義史蹟館
#1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兩棟建物乃日據時期嘉義神社附屬的齋館及社務所,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列為市定古蹟,
其創建於昭和18年(西元1943年),
齋館係前往神社祭祀前齋戒和準備的地方,而社務所為神社行政管理辦公處。(網路資料)

這個地方是我懸念許久的地方,於是下了火車站,
自己租了摩托車,拿著上次從洪雅書房拿到的地圖,直直的騎在中山路上,
到中山路底看見嘉義公園,停好車,雀躍自己將要來一趟假日本巡禮。
沿途顧不得孔廟、吳鳳雕像和射日塔,不停張望日式建築的蹤影,
然而入宗烈祠的牌坊後,我知道自己和她要有第一次接觸。

一入內,我聽見自己內心的激動,是滿滿的感動。
然而就幾棟日式建築和一棵高聳的楓樹,但就是那樣令我著迷,
於是在楓樹下佇足許久,都捨不得離去。
嘉義史蹟館
#2
嘉義史蹟館
#3
走在其中,靜謐的聲息,彷彿時間在此停留了。
 嘉義史蹟館
#4
小逛了裡頭建築結構和看了介紹,在蓋自己手邊的明信片時,
還有人問我明信片要到哪索取,這時正在蓋娜娜章的自己,
有點小得意的説自己買來蓋的,當看見問的人失望的表情,我更得意了。
嘉義史蹟館
#5
嘉義史蹟館
#6
嘉義史蹟館
#7
嘉義史蹟館
#8
嘉義史蹟館
#9
嘉義史蹟館
#10
嘉義史蹟館
#11
嘉義史蹟館
#12
嘉義史蹟館
#13
嘉義史蹟館
#14
嘉義史蹟館
#15
嘉義史蹟館
#16
嘉義史蹟館
#17
嘉義史蹟館
#18
嘉義史蹟館
#19
一棵黃了葉子的楓葉,跟這幾棟建築居然如此的搭配,
於是拍了大家都會認為一模一樣的照片,但對我而言,每張都賦予不同的情愫。
嘉義史蹟館
#20
嘉義史蹟館
#21
嘉義史蹟館
#22
嘉義史蹟館
#23
嘉義史蹟館
#24
嘉義史蹟館
#25
嘉義史蹟館
#26
嘉義史蹟館
#27
嘉義史蹟館
#不明就裡的覺得這棟建築物,很美。(她有名字叫祭器庫)
嘉義史蹟館
#29
依依不捨的離開史蹟館,沿著階梯往上,
拿岀之前參加水蜻蜓的25縣市明信片中的嘉義市代表明信片,
這是我第一張讓它回娘家的明信片呢!
嘉義史蹟館
#30
沿著階梯而下,走入樹林,到了孔廟, 
和孔子來場最短暫的會面。
接下來,開始在嘉義市區閒晃了........



:)想要對嘉義神社有更深入的瞭解請點水蜻蜓的嘉義神社
你將會發現更多。這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