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驕傲的貓。
我是一隻驕傲的貓,被篆養在東海藝術街的一個店家門口,
在這,我常揣測著人類的內心想法,觀察著人類親疏關係,
真的不要以為我只是一隻供人拍照的貓,
我有自己的自主權。



那天,有個自稱很愛拍照的人,拿個黑色的傻瓜相機猛對著我拍,
此刻我的內心有百般的不願意,
但,身為貓,好像都只能被拍著。



在旁有一個自認為很懂貓的人,
對著拿相機的人說著貓不喜歡拍照的大道理,
聽著他們的對話,我真想用我溫柔的爪子揮著,
以示不苟同。



不過對人類還真是有理說不清,
所以只能來個相應兩不理。



我的無奈你不懂,
人類只是自以為是的傢伙。



真的,我只想發呆。



我只想安安靜靜的發呆,
當一隻無所事事的貓。




住在商店桌子上的我,
一看見人類就會假睡,
想明白人類又要說什麼蠢話。



果然,一連串得好可愛喔!好可愛喔!
心理犯嘀咕,難怪沒別的詞了嗎?
真的,人類呀!去讀點書比較實在。



科博館旁的圍籬是我的遊戲場,
在這裡,人煙稀少,我總能盡情的跳躍玩耍。

一天,一個怪物闖進我的私領域,跟蹤我,
我在樹叢中躲藏著,讓人類誤入我的圈套中。



我是隻愛玩躲貓貓的貓,只是我常自己玩這遊戲,
這一天,有個蠢蛋陪我玩,
我抓到你了,人類,
換你當鬼。




我一直希望能當隻模特兒貓,
於是我選擇坐臥在人來人往的植物園的小徑旁,
等待機會找上自己。




果然,我的計謀得逞了,
好多相機對準我,
於是我擺出凝視的神情,這是我最美的模樣呢。

人類,你應該也是如此認為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