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形同單人旅行的狀態,心中總還是有著說話對象。
心中總是有人,一個看不到的旅伴,親愛的第二人稱。





等待。



凝望。



我帶著一本叫「絲路分手旅行」的書上路,
旅程短短的,也不是第一次去的地方,
更明白聽說是西岸離海最近的地方或許不是真的,
但我還是跳上區間車,獨自旅行去。(鬼的,這算哪門子的旅行。)
不過我依舊陶醉中。
 


其實我很羨慕你 

我喜歡用一種被人羨慕的身份羨慕別人 
為什麼是羨慕而排擠掉了忌妒且二話不說的跳過不予置評 
然後挑了這樣的一個說法呢 
所以嘛我說 「羨慕」是我們口腔唇齒的組合形狀和聲帶磨擦 
以後用聲音鋪起來的一張還算舒服的床 
把你喜歡的人 
也一起帶到這張床上吧 
互相羨慕 
互相幫助 

「你知道嗎 我其實很羨慕你」 
「喔 是嗎」






為了不羨慕那麼多,不羨慕那些可以義無反顧說走就走的人兒,

於是我搭上別於公車的交通公具----火車。



 


一到站,這並不是我預定的時間,
這全因我睡過頭了。




月台孤孤單單,一個凋零有故事的木造車站。
 

 
其實在陰霾的天氣中,遠眺,
還是可看見波光粼粼的海面,這是真的。




原本以為會遇見貓,但沒有,
究竟誰說海邊是貓的樂園?真是謊言。
 



帶了三張明信片,當然是寄給目前有魚雁往返的好友,
隨機寫上住址,沒有特別選擇哪張要寄給哪個人,
當然最後偷偷翻了正面看了看,
知道誰會收到哪張。

然而這真是考驗的開始,全是站務長說新埔沒有郵筒,
於是不認輸的我硬要找到郵筒。(唉!這真是逞強做不來的!)
在一位婆婆說郵筒在前幾年拆掉後,宣告停止尋找,
於是我轉戰雜貨店。
 




好明確的標示,那就因為太過明確,
我當然沒遵循方向。

 


逆方向行走。
 



看見特殊的瓜棚。
 



遇見春菊,又名茼蒿。



好心的雜貨店老闆要幫我轉交明信片給郵差,
那辜且相信之,況且他才一起參加白沙屯繞境,況且他幫我分文未收,
我相信它們不會石沈大海,會安全飛到目的地。
 
畢竟有當地的郵戳才有其意義呀!
所以我期盼著。

 


我走故我在。



愛漂亮的扶桑花,偷偷照鏡子。
 


乾脆來個鏡花水月。
 

 

新埔國小。



名為柵欄,又名阻隔。
 


和火車站合照。



還是一片寧靜。



拍書,順便看看書。
 


喔!看完一本書。來摘錄內容一下。\絲路分手旅行\李桐豪

# 即使是形同單人旅行的狀態,心中總還是有著說話對象。
心中總是有人,一個看不到的旅伴,親愛的第二人稱。
傾訴的內容或者描述風景或者記敘旅行的心情,
偶爾記憶也會偽裝成那樣一種內心的獨白。
聲音協助或者乾腦自己旁觀事物的方式,
提醒自己留意周遭環境,提醒著那些可以寫進旅行明信片的所見所聞。......031
# 太習慣了沒有目的地的旅遊方式,只要能避開朝九\晚六,
打破生活既定的慣性和習癖,
有足夠得新鮮刺激讓我們感覺到自己是活生生的存在者,
如此不管去到哪裡對我們而言都會像是旅遊。.....................................063
#同樣一句深情的承諾無論是口頭輸出或是寫在輕薄的紙面上,
遠遠沒有刻在石頭上來得更意志堅定。
手寫的情書往往比親口說出的愛意更有份量,
或許字很醜,但是畢竟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得醜,
醜到底了,就有不可被取代的特殊性。......................070
#  在默默地把信件投進郵筒之前,總是會習慣性的停頓幾秒鐘,
..................因為不管是幸福得還是傷懷的情緒,
將信件投進郵筒裡面的那一刻,一切終將不可追回地被改變了。............077
#  準備蠟筆圖畫紙,話好小綿羊,等待小王子向我走來。..................133
#沒人仰慕就繼續忙碌,有一點滿足就準備如何結束,
可以不在乎,才能對別人在乎。...................147
# 窮光蛋怎麼可能出來旅行?窮光蛋怎麼可能出來旅行?
窮光蛋怎麼可能出來旅行?窮光蛋怎麼可能出來旅行?
窮光蛋怎麼可能出來旅行?窮光蛋怎麼可能出來旅行?
窮光蛋怎麼可能出來旅行?窮光蛋怎麼可能出來旅行?.....................191
#    看過了風景,知道了是怎麼一回事,
便心甘情願得走下坡了。........................219

一趟火車行,我看完一本書。



回眸。是海,
雖然不夠綺麗,
但依舊翩翩迎面我而來。



在台南買到的書包,陪著我一起旅行。



回程,陰霾的天空,
有陽光溜出來嬉戲,
而我也心甘情願得繼續忙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