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分的距離,決定了勝負。
我,差不多小姐,發現好多事認真想著,
真的,差很多。





•縱使這社會並不要求我們做那「一公分」的努力,憑著專業人員的自豪與堅持,
也該勤練技能,致力完成「最後的一公分」。
這樣的工作態度,可以鍛鍊自己的「意志力」,
才是真正專業人員的羅馬大道。\1公分的輸贏\吳其哲\028

看到此,想起好朋友談起之前曾在某位已退休的校長的魔掌下工作過的同事們,
之後雖然都分調到各處工作,但大家都秉持著認份的態度上班,而得到些許認同。
而我也曾因校長要為我的表現負責,因而我常被責罵,
尤其只要班上的孩子出差錯,我就必須跟著孩子到校長室被罵,
當下當然難過,但事過境遷後的今日,對這位校長的提攜是滿懷感激。



•挨罵的時候,無論對錯都不要辯解。\1公分的輸贏\吳其哲\090
•盛怒中的「斥責」,就宛如「齊發的萬箭」。
當成千上萬的利箭迎面而來時,如果認為自己沒有錯,就抬頭挺胸、努力辯解,
結果必然是會被萬箭穿心。
............
大家要記住,萬箭齊來時要低頭、要彎腰,
而且要越低越好、越彎越好,
讓萬箭全部掠過頭頂,隨風而去,千萬不要害得自己被萬箭穿心。
等對方怒氣過後再抬起頭來,絲毫無傷,
 你照樣英俊美貌的啦!\
1公分的輸贏\吉田教授的最後一堂課\吳其哲\092
•全力以赴還不夠,要全「命」以赴,
這世上只要認真,沒有找不到工作的人,只有找不到人的工作。\1公分的輸贏\吳其哲\125
•就是這樣斤斤計較,難怪你會找不到工作。1公分的輸贏\吳其哲\134
•越是面臨困難的時候,越是請走艱難的正直路。
正直路一開始走來必然辛苦,但長遠下來,卻是省時省力的。\1公分的輸贏\吳其哲\145





看著書,寫著我的家鄉,
這是無比的感動。
我,應該去學點什麼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