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從這一眼後,位居第二的小鹿,直接取代貓的地位..........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1

 

沒有多大的理由,就是想搭太魯閣號,

於是寧願等40分鐘,多花了一筆錢,比前一班還慢到目的地,

我就是要搭太魯閣號。這真是無謂的堅持。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2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3

 

看著跑馬燈,算計著幾站就可到花蓮,

當下真有股衝動,那就走吧!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4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5

 

這次決定搭公車到台灣最老的動物園,於是在sogo搭上新竹客運的1號公車,

在途中問著司機先生該在哪站下車時,一對貼心老夫婦給我超棒的建議,要我在公園站下車,

下車後沿著玻璃博物館的樹蔭下直直走,就可到達側門,果然很快的到達。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6

 

付了二十元的門票,一入內,本沒抱持多大的期望,

但信步走著,居然越來越興致高昂,

期盼著下一個轉角能發現什麼動物。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7

 

我喜歡這裡的動線規劃,因為就位居市區﹐沒有過大的波度起伏,

也由於占地不大,全區繞一圈約莫兩個小時,

是個小而美的動物園。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8

 

智利紅鶴。俯瞰像熊熊的火花,又稱火鶴。

 

#8~#10

 上演老爺和ㄚ環\來追我戲碼。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9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10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11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12

 

鵜鶘。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13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14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15

 

看著牠的眼,我想起了一則影片,是一則關於皮草的影片。

話說皮草就是所謂的貂皮大衣,而貂皮大衣顧名思義就是貂的毛皮,其中以白貂最為奇貨可居,

於是在大陸北方的冬天,可看見大通路旁堆滿活生生的白貂,

畫面一轉看見一隻被抓起的白貂,趁牠還來不及反應時,

刷的一聲,身上的皮毛迅速的扒光,

這樣的白貂皮毛能賣出最好的價錢,只因可避免白貂因害怕而血絲滲入皮毛壞了價錢。

畫面再一轉,成堆光溜溜的膚色白貂只能在天寒地凍的路邊凍死。

最後,鏡頭停在一隻白貂的一雙眼睛,一雙留著眼淚的白貂臉上。

 

我看見這雙眼睛,彷彿看見那令自己難忘的流著淚的那雙眼睛。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16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17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18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19

 

不知為何,看見這樣的眼神,油然升起憐憫之心。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20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21

 

熱壞的孟加拉虎在游泳,

看見牠,應該很快聯想那部電影。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22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23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24

 

一牆之隔。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25

 

 嗜食蜂蜜的馬來熊發現蜂巢時,會用銳利的爪將蜂巢掘開,

並用特有的長舌或兩手輪流伸入蜂巢中來舔食蜂蜜。

為熊類中體型最小、毛最短的一種。

善爬樹,白天樹上休息,日落時分才下來活動。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26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27

 

林中小鹿山羌是台灣鹿科動物中最小的一種。

雄山羌有角,但很少超過10公分,不分叉,僅在基部略為膨大。

像這隻一直跟我對望,還跟隨著我要跟我玩耍的小鹿,

讓我對牠產生莫大的好感。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28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29

 

你在看我嗎?

確實我在看你呀!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30

 

天空持續燃放著

無聲的火花

我們停步

牽著手

於彼大澤和一隻鹿對望

良久

 

.

有鹿

有鹿哀愁

食野之百合

.

-----------許悔之\有鹿哀愁

 

於是,看著牠的眼,我想帶牠回家,

或者找一天再去看看牠。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31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32

 

等待,順便張望公車站牌在哪裡。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33

 

在找尋回程的公車站牌時,遇見了一牆的紫藤,

這也是在不對的時間,執意綻放的美麗。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34

 

下了1 號公車,在東門國小附近走動著,

很快找到辛志平校長故居。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35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36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37

 

在新竹動物園&辛志平校長故居  

 

 

#38

 

駐足,看了一個展,這是滿足。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