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段時間都會有一首洗腦歌,目前是轟動二~五年級的小蘋果,

一直不以為意,也覺得是一首不怎樣的歌曲,

然而就在一個班級學生獻唱,我拿起歌詞一看,

我驚呼洋洋灑灑的歌詞大家居然全牢牢記住,還能搭配動作,

這樣的歌詞說實在的我背不起來。

還有撇開成見,發現歌詞寫得挺不賴呢!

 

 

 

 歌詞如下:

我種下一顆種子 終於長出了果實
今天是個偉大日子
摘下星星送給你 拽下月亮送給你
讓太陽每天為你升起
變成蠟燭燃燒自己 只為照亮你
把我一切都獻給你 只要你歡喜
你讓我每個明天都 變得有意義
生命雖短愛你永遠 不離不棄
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
怎麼愛你都不嫌多
紅紅的小臉兒溫暖我的心窩
點亮我生命的火 火火火火
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
就像天邊最美的雲朵
春天又來到了花開滿山坡
種下希望就會收穫

從不覺得你討厭 你的一切都喜歡
有你的每天都新鮮
有你陽光更燦爛 有你黑夜不黑暗
你是白雲我是藍天
春天和你漫步在盛開的 花叢間
夏天夜晚陪你一起看 星星眨眼
秋天黃昏與你徜徉在 金色麥田
冬天雪花飛舞有你 更加溫暖
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
怎麼愛你都不嫌多
紅紅的小臉兒溫暖我的心窩
點亮我生命的火 火火火火
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
就像天邊最美的雲朵
春天又來到了花開滿山坡
種下希望就會收穫

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
怎麼愛你都不嫌多
紅紅的小臉兒溫暖我的心窩
點亮我生命的火 火火火火
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
就像天邊最美的雲朵
春天又來到了花開滿山坡
種下希望就會收穫

 

 

 

 

為了呼應每天一上課就問今天要說什麼故事的殷切詢問?而每當回說沒有故事時,孩子難掩失望,

於是當他們獻唱完畢,我答應說一個和蘋果有關的故事,

那就是創作了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閣樓上的光》、《人行道的盡頭》、《一隻向後開槍的獅子》、

《愛心樹》、《誰要一隻便宜的犀牛》、《失落的一角》、《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

《往上跌了一跤》等,多才多藝的謝爾.希爾弗斯坦所創作的《愛心樹》,

於是我像播音機般說著:有個男孩每天都到樹前盪鞦韆,靠在樹幹上說話,擁抱等,樹好開心喔!

隨著時光流逝,小男孩一天一天長大,

他對樹的要求也愈來愈多,樹則盡其所能地一再施予。

樹不僅給了身上所有的蘋果,還給了自己的身體讓小男孩變成船去旅行。

最後小男孩變成步履蹣跚,白髮蒼蒼的老人回到只剩根部的老樹前,

老樹依舊欣喜的接納並說回來就好,請坐下吧!

 

語畢,孩子給了我好多不同的答案,當然我改掉之前總愛先給答案的毛病,

於是我得到更多的想法。

難怪大家都說教學相長,所以這些孩子也是我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