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015  

 

才剛進入春天,原以為自此春暖花開,

哪知,沒多久又被倏冷的天氣給震撼,

真所謂的春天後母心呀!

 

在這有點冷的天氣裡,想著,就把那次引領期盼好久的勵進酸菜白肉鍋初體驗寫一寫吧!

畢竟每年冬天,家人都嚷嚷要去吃上一趟台電大樓的勵進酸菜白肉鍋,

但一直只是說說而已,

然而在這次寒假,終於吃到了這應該很特別的一鍋。

 

R0034041

 

#1

 

當天,我一直在和平東路閒晃。

在出發前,特地查了地圖看,確定位置後就出發,

結果還是迷路了,而且還是鬼打牆的迷路了。


方向感超差的我對小巷最沒輒了,

但背負著新店那一群家人,以及還在忠孝東路上班的家人所託,

於是到處亂鑽,以及隨機問路人的方式,還是給我找到了。

 

入內,滿滿的人。我拿了等待號碼牌,鼻子聞著陣陣香味。

等了好一陣子,家人依序到來,

還好過了沒多久,終於有機會吃這享負盛名的台電大樓的勵進酸菜白肉鍋。

 

R0034043  

 

#2

 

_DSC0101

 

#3

 

勵進的酸菜白肉鍋就是要站著把酸菜、白肉、青菜...等配料通通下鍋,

傳說中的邪惡美食即將下肚,在等待銅鍋上桌前的同時,

上了一桌配菜,有蔥油餅、炸肉丸、排骨酥和豬肉凍,

除了蔥油餅是無限量供應之外,其他都只送一次。

吃著蔥油餅,雖味道不算特別突出,不過也算美味呀!

 

 

 _DSC0105

 

#4

 

上銅鍋了。

先將酸白菜和凍豆腐放進湯中熬煮,等入味後,白肉在湯中刷呀刷,

餐廳內無限量供應的有白肉、牛羊肉片、凍豆腐、豬血、青菜和酸白菜。

 

 

_DSC0100  

 

#5

 

無限供應的蔥油餅加上涼拌酸白菜與粉絲,好吃,

不過涼拌酸白菜與粉絲只提供一盤,

若要加點要價120元,小貴。

 

 

_DSC0103

 

#6

 

用木炭燒火鍋真的好特別,有濃濃的家鄉味,

上面的蓋子是可以控制火侯的,打開蓋子火侯會很大,蓋上就是保溫了。

 

_DSC0104  

 

  

#7

 

不斷的刷著肉,雖然是無限量供應少數食材,

但不太吃肥肉的我,很快的進入飽食,

在休兵時,嘴饞吃著蔥油餅,看著來此共襄盛舉的饕客們,

我想應該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是來朝聖的,

是來品味一種舊味道,而這味道已無關好不好吃了。

 

哇!我終於來台電大樓的勵進酸菜白肉鍋吃火鍋了。

:)

 

 

arrow
arrow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