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20

 

 

寫生活。

 

還是記錄生活的習慣,怕忘記隨身帶走的日常生活從此消失,於是就在這裡寫吧!

趁著各種空檔到處走走看看,嚐到想一起畢業的鳳凰花氛圍,

也到即將爆炸性開放的風箱樹和阿勃勒前共襄盛舉,補充精神糧食,也歇歇腳。

這生活中的一景一物,果然還是好讓人喜歡。

 

 

 

The silence beneath the bark / le silence sous l'écorce

 

我喜歡在生活中看你分享的小確幸,以及分享我微不足道的小生活。

 

page2  

 

療癒系植物。

 

 IMG_3159     

 

這樣的風光,

每天我上班時會為我加油打氣,下班時為我喝采說聲辛苦了,

夏禾,是上天給人類最美麗的禮物。

 

IMG_3189.JPG

 

 

它們即將占領我星期三的傍晚時光,

為它們駐留。

 

 

 

【繪本+動畫】騎車到岸邊(father and daughter)


你最想念的人,現在,在什麼地方呢?這是個從別離開始的小小故事。

有一天,小女孩的爸爸在堤岸邊與她道別,划著槳輕輕朝水平線划去,從此再也沒有回來。

小女孩一直等等等,從女孩變成少女,爸爸還是沒有回來.....
----------
麥可度朵(Michael Dudok de Wit)1953年出生於荷蘭,

英國美術大學畢業,發表畢業作品動畫「Interview」(長度7分鐘)。

畢業後至巴塞隆納工作一年,隨後轉至倫敦從事電視廣告、電影監製、以及動畫製作等工作。

現在於美國身兼動畫製作和繪本插畫作家,並於英國與其他國家教授動畫製作。


此書改編成的動畫短片曾獲2001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與英國電影獎最佳動畫短片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Ic92YM6le4

 

 

那天,看見這樣的影片,好喜歡,於是,記錄在這裡。

  

IMG_3205

 

  

工作地點上新聞那天,我坐在圖書館裡,窗外的阿勃勒迎風搖曳,

彷彿催促著我到樹下觀賞,沙沙沙!是黃色的金黃夢幻,

於是我在掉了一地的黃中抬頭,一直抬著頭。

 

 

 

"Argine" - Wonderful animation

 

按圖索驥,

代表我的生活,(笑)

 

page4

 

 

上個星期,過了周末,回到工作地點,

發現鳳凰花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綻放了,

而12今年度的第二朵花,在一個雨天迎風早晨開放,落日凋落,

這似乎在提醒著我:歲月在指縫間悄悄流逝,要珍視每一刻時光。

 

page1  

 

請看看你的左邊,再看看你的右邊,

說聲:再見。

 

習慣的看你們展翅高飛,所以對於人事物的變遷,

淡然。

是如此的告訴自己。

 

 IMG_3222 

 

 

5月,是節氣的轉換月份,

在路上,總不小心看見路邊搭了好多的棚子,是另類的畢業典禮,

對於所有的遇見和再見,最後還是會歸於煙消雲散,

於是我要,認真的騎著車到風景的岸邊,到找得到你的岸邊,

歡喜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