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74   

 

 

如果永劫回歸是最沉重的負擔,那麼我們的生活就能以其全部輝煌的輕鬆,來與之抗衡。

可是,沉重便真的悲慘,而輕鬆便真的輝煌嗎?

最沉重的負擔壓得我們崩塌了,沉沒了,將我們釘在地。......

這個世界賴以立足的基本點,是回歸的不存在。

因為在這個世界裡,一切都預先被原諒了,一切皆可笑地被允許了。

~by《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米蘭昆德拉

 

IMG_3177  

 

這場期待已久的雨來了,然而我也因為在雨中接聽了一通連續打了無數的陌生號碼,

讓自己陷入低潮,無可挽救的悔恨中。

 

_DSC0008  

 

孩子是天真無邪的,我是如此說服自己,

所以當很罩我的組長請託半強迫要我接下我沒有預料如此慘的班級,

當我後悔,馬上提出反悔不接任而被組長說我的課程已外放出去,

原以為就堅強迎戰吧!應該沒那麼糟,

結果在和那位我熟識的同事交接,

看見她心力交瘁恍惚,一切都說忘記了時的模樣,我知道自己完蛋了。

交接完,經過很熟的同事班級前,他劈頭就對我說著妳怎麼沒來先問我的話語,

連這學年的名師也衝出來對我精神喊話,一切我看在眼裡,

尤其知道原來課程外放是回歸導師時,

我知道大事不妙了,

 

 

IMG_3173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我思考著這樣的問題,這些孩子究竟要什麼?而我究竟哪裡出錯了還接下這樣的事?

於是,我失眠了。

 

IMG_3175  

 

我無法尊重自己的選擇。

前一天,我每隔一個小時就醒一次,每醒一次就想一回。

 

IMG_3176  

 

 

經過一天的精疲力盡,

在傍晚時刻有許多同事來打氣,這些我都收下,

走到操場,目前同學年的嚴格名師,那位不苟言笑的名師對著我說笑一個,要笑。

確實,要笑。

 

 

_DSC0001  

 

回家,看見我的12的第四朵花綻放了,

很堅定的告訴自己已成定局,就迎向低潮,

而這一篇後,我不再抱怨這一個班級的壞,

要學習喜歡他們,跟他們一起戰鬥,

雖然或許無法得到成效,但我會盡力的。

 

現在,雨有間歇的情況,但烏雲又密布,

不過我知道晴天即將到來。(笑)

 

 註:很湊巧的,我看了教師日記,於是明白一切都有定數。於是就釋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