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001 (2)

 

這一個月,我的心很忙碌,行動更加忙碌,

整天庸庸碌碌,忙著到那到這,忙茫盲。

孩子們看見我很忙,然而他們還是一如慣性的慢慢慢,

我看見端倪,但依舊慣性的催促他們得跟上其他十一班的步調,

我,等待奇蹟出現。

 

IMG_3381

 

一天,是進入新工作的第三週的第一天,心想著#好吧,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安慰自己就把又多出來的清晨罰站當做額外的發呆時刻,

於是在7:15走上樓,我看見奇蹟,看見有人主動到外掃區了。

(雖然知道好景不常,但這卻讓我心中有了契機)

原來,慢所以看見,

所以我慢下來跟他說#哈囉,還說她是奇蹟#。

 

接下來,我踩著輕快的腳步去校門口罰站。

 

 IMG_3379  

 

每天依舊是筋疲力盡,自己必須全神貫注在每件事上,

當然偶而離開班級時,總會得到令人心虛的讚美,

(我知道目前的好只是假象)

於是更怕遇見對我讚美的人。

 

IMG_3380

 

開始進入第四個禮拜,我決定慢下腳步,

容許他們一點點小作怪,還有跟他們一起胡亂。

笑。

 

_DSC0003

 

     

終於下雨了,

我遇見了蝸牛,牠停在我家前面的#慢#字上。

我想起這首詩;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

蝸牛受了傷,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去抓蝸牛!」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

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張文亮#

 

終於弄懂了,這惡魔班教會我許多事,尤其對於#情#這個字,

還有#重視#的價值 ,

原來這一班讓我在一些昔日在乎的事中散步,

明白了#付出的多餘#的重大關鍵點。

 

IMG_3382

 

雨過天晴的隔天清晨,我遇見了超大隻的蝸牛在散步,

我帶著欣賞的心情注視著牠。

 

 

IMG_3383

 

考完段考,發下暑假作業,

現階段只等大家輸入,我套用成績單格式就可以開始納涼,

當然我還是怕事,於是自己還是像牧羊犬般的緊盯著孩子們。

 

暑假前,來個額外的班際躲避球賽,佇立在旁的我非常得意,

然而自我滿足的得意當然來自班上有過半是全國常勝軍的校隊種子兵所表現出的高超球技,

他們一上場,幾乎能將其他班打得落花流水。

在旁不用嘶吼的自己,慢慢的欣賞著,臉上出現燦爛的笑容。

 

這一刻,終於明白上帝要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