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020

 

 #1

 

 唉,這麼說吧:「熱天時想念雨天,雨天時想念晴天,歡迎來到不滿足世界。」

 

 

_DSC0002 

 

#2

 

蘇迪勒的16級瞬間強風,讓我家的植物全操火答,

不過掉了葉子,裸露裂開的釋迦,引了群聚的綠繡眼覓食。

遠遠看見綠繡眼,想著如果能在驚動他們的情況下近距離的拍下倩影,多好。

 

 

_DSC0003

 

 #3

 

來我的籠子裡,好嗎?

 

_DSC0011 

 

#4

 

在最危險的時候,品嘗著不用錢的美食,也是一種奢侈啊。

那要不要來到人類餵養的世界。

 

正式跟家人提起明年想跟好友去尼泊爾,

然而也正式被否決說花那麼多錢去危險的地方,不如跟日文老師套好關係去大阪京都自助旅行。

又退縮了?好不容易下定決心?

 

 

 _DSC0014

 

#5

 

雨來了,土櫻桃、梔子花、紫薇、九芎、茉莉、蒲公英、紫陽花⋯⋯等,

在雨的滋潤下,出現了嫩葉。這就是大自然的奧妙。

 

雨來得太多或太少都是問題,

現在,來點雨吧!

 

 

_DSC0017

 

#6

 

發現「植物園的巢穴」一書所提的晚香玉出現在花店,想下手買回放在房間,

不過這一次犯了老媽兩個大忌:房間放花和不插晚上才發出香味的花。

於是看見電視說晚香玉可以煮成一道菜,所以來去買來用眼睛和鼻子做菜。

這時想起有次去白沙屯媽祖廟,看見長得跟晚香玉一樣的花,

而那時我記住它的名字叫夜來香,

哎!我不愛夜來香,但我愛晚香玉。

 

 

_DSC0019  

 

#7

 

如果傷心,就好好的哭吧,好好的大哭一場。

最近一次哭是看了沼地森林一書就不自覺的想起其實自己還滿幸運,但還是很難過的苦了臉,

想起了大學畢業百分之99.9留台北,但一個說詞的勸說下回家鄉,

要離開時,大哭了一場,之後就下定決心,笑著回故鄉。

其實也沒什麼不滿足的,但每每在夢中都會有相同的情節而笑了,

但醒來努力回想,忘了。

 

_DSC0021

 

#8

 

 

一天跑到東大的文學院看小紫薇和白木蘭,結果得不到我要的光線,

好吧!就看自家的小紫薇花群,

咦!就是沒那麼的美。

 

_DSC0024  

 

#9

 

想念雨後走在濕地上,假想開始進入夏秋之交的陰天,

其實這天是立秋的前後天,我倒忘了時間。

 

而那些往昔熟悉的部分:想追楓紅的渴望溫度,那吹入心底的風速、

樹木的顏色,不小心發現的花卉氣味。這些是年年都有,但每年也只有這時會發生的。

 

_DSC0016

 

 

 #10

 

唉,這麼說吧:「歡迎來到不滿足世界。」

在植物被熱情的太陽曬出哎呀受不了的氣味時,

想念雨水進入乾裂土壤瞬間竄出的土地氣息,

然後,看見多肉因淋了雨一一掛了時,哀怨的說來點晴天。

唉,這麼說吧:「歡迎來到不滿足世界。」

 

#請原諒我又在自言自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