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

 

帶著明亮以及樂觀的口吻說著,

能擁有平靜的午休時刻,看雲影游移,

除了悶熱的四樓頂熱氣讓我食不知味外,

其他似乎都毫無問題。

 

 image 

 

 #2

 

倒空後,

才能在陽光下以同一個色調全景影像般展現眼前,

看起來非常舒服。

 

image

 

 #3

 

對人家送的東西從不會不當一回事,

我之所以感動,在於他毫不遲疑就這樣做,而讓我對他產生了好感。\廚房\吉本芭娜娜\144

 世上沒有比平凡生活更高的魔法。\在花床上午睡\吉本芭娜娜\67

 

瘋狂的看日系作家的作品,著了魔。

 

image 

 

#4

 

生命雀躍的聲音。

 

「哈哈哈,我帶了好幾本蛇的書,老師,您要看嗎?」

「哈哈哈,別嚇我。」

我聽見生命雀躍的聲音。

 

 

image

 

 

#5

 

常說:「常看天空的人才能把生活過得好。,」

如果可以,我要站在地球儀上。

 

 

 

image

 

 #6

 

一場凌晨下的大雨,讓早到的夏天裡氣溫回降,雨季或許悄悄來了,

錯過螢火蟲讓整個山谷樂壞的場景,陰霾的天氣,像是遲到小孩的惋惜背影。

我喜歡這樣的安排,猶如我喜歡慢熱的人,

如同喜歡不太熱情的貓一樣。

 

image 

 

#7

 

昨晚夢見,避開了所有的注視,要去一個夢寐以求的陌生遠方......

真的出發了,充滿風和日光。

 

真的,好像在飛翔。

 

 

 

image

 

#8

 

收藏品是戀物癖的噩夢。

我是。

 

image.jpg

 

#9

 

藉著#地磁#日月星辰#聲波#視覺印象#氣味等遷徙。

候鳥#樺斑蝶#座頭鯨#烏魚#飛魚#野雁#埃及聖䴉#黑面鵟鷹#田鷸#紅嘴鷗等年復一年的過境,

這是規律,也是使命。

 

 

_DSC0024

 

#10

 

愚人節當天,就畫下絲瓜。

擱了很久的影像,再看時,

一直無法瞭解當時的心情,

於是翻開那夜的紀錄,是蔣勳老師的一段話:歲月如此,生命如此,風淡雲輕。

 

這意思是掛在嘴邊的風淡雲輕是愚人自愚?

 

 

 image  

 

 

#11

 

有一段時間瘋狂看日本電影,於是拍下很有感觸的這段話:細看自己,聆聽內心。

過了數月後的今天,看著這個畫面,翻開筆記本記錄2016所看的電影,

看著名稱一一想著劇情,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瀏覽著,

究竟是哪部電影?無法想起。

 

還好,我記住了:細看自己,聆聽內心。

  

 

image  

 

 #12

 

 

我在想,明明心底盤算著要努力不懈的對朋友好下去,

卻覺得自己只不過在同一個地方不停得繞著圈打轉,真令人沮喪.......

我在想,連最基本的閒話家常都無法運作,

就覺得,自己總是被相同的事情所阻礙,真令人沮喪.......

還好,讀到了:聽腳步聲長大的稻子長得好。

 

我努力不懈的走著,自己的心情也可以長得很好。

 

 

image.jpg

 

 

 

#13

 

 

#歲月起了毛邊

在回憶升溫的時候

暖暖的回味

磨蹭時光的氣味

浸漬而成

獨一無二的眷戀#

 

所有人都喜歡把這樣的話掛在嘴邊,

然後丟下這句話,

走了。

 

 

 

image

 

#14

 

心若不動,風又奈何。你若不傷,歲月無恙。

青春和時光都會凋零,只有住在心裡的那一朵花能夠永遠地燦爛下去。

........

........

.........

用一顆瀏覽的心,去看待人生,

一切的得與失,隱與顯,都是風景與風情。

就這樣,站在時光裡等你,不惹輕愁,不惹憂傷,輕靈轉身,淺笑佇立。

好的壞得我們都收下吧,然後一聲不響,繼續生活。\余秋雨\炊煙起,我在門口等你

 

 

最近,我最常做的是看著前方發呆,

靜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