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054   

 

  #1

 

我住在海邊。

看著將近三十本的作文簿及各種習作和練習簿,以及收不完的收據及證明,

日復一日堆疊成山的山丘,

我開始想念山上。

 

照片中的山巒閃著奕奕光彩,

看著能讓自己散發出炯炯有神的茶山,

會感覺到自己又活了過來,感覺找回元氣的光芒,

我想念山上。

 

_DSC0053

 

#2

 

山像施了厲害的魔法。

我平靜了,惆悵不安的情緒突然消失,

能夠看青自己決定的事情全貌,並全力去做,是好的。

 

是山的照片拯救了我。

 

 

_DSC0055

 

 #3

 

 

我的眼睛逕自活著。

腳步雖然不動,但我的心,在走動。

 

 

_DSC0047

 

#4

 

山的笑容,趁著背景的「猋」旗幟和裝飾,

像一幅特別張顯出來的美麗光景。

生活在海邊的我,

一直招手歡呼,想要躍過眼前的萬重山,

飛奔而去,就這樣過去。

 

_DSC0048  

 

#5

 

來點魔法吧!

只為了接受,咀嚼經歷過的環境,

在美好中前進。

 

_DSC0032

 

 #6

 

現在,

一切都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景色之一,

而我跟一群沒有血緣關係但日常又緊密牽連在一起的孩子一起奮鬥,

新的舊的好的壞的,漸漸的都換成一個個交會的眼神,

看著眼前的風光,會發現廣闊的大海河流中,有個很多同樣的船,

船上都有一個殷切眼神的舵手,無所畏的往前前進,

那是幸福的模樣。

 

那樣就好。

 

 

_DSC0035

 

 #7

 

山上的魔法包住我,

我忍不笑了,

想偷偷取走照片裡滲出來的光。

 

 

_DSC0038  

 

#8

 

山上是放鬆情緒的好地方,

可以大口大口的呼吸,用力的呼吸。

 

 

_DSC0039

 

 

 #9

 

.

.

.

.

沒有什麼好羨慕的,

我知道他們有他們的煩惱,

不過,我在洗手時愕然發現-----

我想念山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