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55    

 

 

*卓別林為滿座觀眾說了一個很棒的笑話,引來哄堂大笑……

他立即重複,再說了同一個笑話;這時,只有幾個人笑了…

當他第三次重複同一個笑話後⋯靜悄悄地,沒有人笑了!

接下來,他說了一段扣人心弦的格言:

「如果你不能一次又一次的,為同一個笑話開懷大笑:

那你為何要為同一件傷心事,一次又一次哭泣呢?

又為什麼要為同一件事情,一次又一次生氣呢?」*

 

一道小吃對我的影響如同一篇文章一般,

而一道小吃桌下的景致也左右我的情緒,

於是一道小吃擺在桌上,而桌下的地磚也深深的觸動我的食慾及心情,

鮮艷及磨擦而出現的漸層,心窩開起一瓣又一瓣的花瓣。

 

DSC00353

 

 

一碗二十元的關東煮,在一家專賣碗粿的店出現卻毫不遜色,

它的湯頭撫慰著如旅人的我,慢慢的沁入我心扉,滲入我的骨頭,逐漸堅強,

然而像花一樣的地磚似乎暗示我要如花一樣的過日子。

 

一碗擺在花上的關東煮,

是生活中的顏色,是旅行中餵飽肚子的,一碗關東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