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83

 

#1

 

內湖真的有湖,

而且不只鼎鼎大名的大湖公園外,還有一個叫碧湖的湖。

 

那天原本要跳上往淡水的捷運,

結果一個靈魂出竅就不加思索的躍上文湖線,

在不同於各捷運的狹窄車廂中,想著我搭上文湖線究竟可以去哪裡,

就在這時腦袋的最底層記憶中悠悠的發出細微的聲息:碧湖~碧湖~碧湖,

於是在文德站下捷運,在一個陌生的地方試著嗅出湖泊所散發的氣味,

結果在完全聞不到湖的氣息下,在當地人的指引彎進爬坡,走進小巷,再轉了幾個彎,

終於遠遠看見世上人們俗稱的小白宮。

 

DSC03185  

 

#2

 

在原為灌溉農田的蓄水池塘周邊繞了最小圈,

看見有人在健行,也看見有人在慢跑,

我看著陽光很熱情的灑落湖面上,呈現波光粼粼的美景,

不過這樣的美景還是無法說服我繼續和太陽公公作對,

所以忘了來程的我,又聞著捷運的味道走了回去,搭上文湖線。

 

DSC03177

 

#3

 

其實我根本不想再去拜會大湖公園,

但心想都來了內湖,怎不去看看鼎鼎大名的它,

於是硬著頭皮,頭頂著烈日來到大湖公園站,走過一大片草原,

看見了沒那麼驚訝的大湖公園,也按下了數張照片,

算是到此一遊的記錄。

 

內湖真的有湖,我連拜訪了碧湖和大湖,

原本想再去看更大更無邊際的湖~淡水,

想去淡水和即將結束營業的獨立書店「有河book」  淡水有河book 說再見,

但我被炙熱的太陽馴服了,

決定在捷運裡免費吹著冷氣,

一直吹著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