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086 !

 

喜歡絕對是有理由。

 

我收到音樂班孩子給我的青剛櫟,

他牢牢記住我喜歡青剛櫟。

這份禮物比鑽石來得貴重,

只因它不一定用錢買得到,

只因它代表惦記,

 

我的青剛櫟來自好多地方,

我可以分辨它們各自從哪裡來跟我會合。

 

喜歡絕對是有理由。

 

_DSC0087

 

我並不是那麼喜歡冬天,但卻異常喜歡冬陽,

它的光線透著溫柔的氣息,

是喜歡的氣味。

 

我不再排斥冬天,

全因冬陽的功勞,而有了多ㄧ點的喜歡。

 

 

 

_DSC0088 

 

 

總以為喜歡一定會得到回報,然而卻忘了人是有情緒的,

還好大自然也有情緒,

它大方的對我的喜歡有了回應。

 

_DSC0089

 

喜歡絕對有理由,

因為它叫青剛櫟,就這樣簡單。

 

 

_DSC0091 

 

 

原來燦爛後還是會回復清明,

在將暮未暮之際,我差點誤會此時此刻是早晨。

 

_DSC0092

 

笑。

就是喜歡。

 

_DSC0078 

 

 

遇見盛開的朱槿,遇見微風中搖擺的木槿,

我想看黃槿花開的模樣,

但好像越想越是容易事與願違。

 

當想望達到最高點後,很快的會冰降,之後遺忘,

就在忘了這樣的想望時,

黃槿花就掉落在我日常必經的途中,

就這樣出現了。

 

_DSC0080

 

 

不愧是這麼久的想望,

它們還是吸引著我的目光,

而且美麗。

 

 

_DSC0082 

 

這樣的出現,是嬌媚,是柔情,

是出其不意的出場,

於是多了點意外的情緒,

當然情緒是正面的,

畢竟我喜歡黃槿,這樣的理由足以讓自己喜上眉梢。

 

_DSC0083

 

 

原來黃色是如此美麗,

是大地的顏色。

 

_DSC0085  

 

 

在冬陽16:30分, 

在一個例行性的罰站後,我和黃槿巧遇了,

也因為收到了一顆青剛櫟而明白,

所有的付出,一定會得到有心人的記住,

我深信這樣的信念,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