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青剛櫟發芽了。

 

我最喜歡的種子是青剛櫟,這是認識我的孩子都知道的事,

於是其中的一個孩子,

在給了我各種不同的種子後,才知他的爸爸是我的同事,

而有了爸爸的那層關係,這位害羞又靦腆的孩子和我有了更親切的交集,

每次見面總會跟我報告他自己也收集青剛櫟,

還將我愛的青剛櫟拿去浸水的情景,以及他的青剛櫟發芽情況。

 

在寒假前,他拿來已開始冒芽的青剛櫟種子,

我看了驚喜萬分,明白生命是這樣的強大,能讓一個孩子勇於分享。

 

image

 

經過了兩個月,

在上一次見面,

他對我說自己的青剛櫟已經長出葉子,問我要看嗎?

我當然想看。於是我看見發芽長葉的青剛櫟,而它們原來已有茂密的葉。

 

 

image  

 

很謝謝他,一直沒有忘記我喜歡種子,

而我認識了一個很愛種子的孩子,這是很幸運的事。

 

當然這盆發芽的青剛櫟,他小心翼翼的帶回家,

我相信在他的呵護下,有天能長成大樹。

 

 

image  

 

如這樣,可以透過深綠色葉片的隙縫仰望藍天,

每年目睹松鼠來採實青剛櫟果實,

以及遇見有緣人撿拾青剛櫟,

還有歡喜那隨後那樣乾淨俐落的凋零,

 

嗯!在這樣的冷天的春天,看見青剛櫟發芽,

真是幸福之事呢!

 

 

_DSC0030  

 

 註:

3月25日,在大雨不斷,溼冷的天氣,

我收到那盆發了芽的青剛櫟它們將進入我的生活中,值得紀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