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尋找天人菊的蹤影~終於認真的見著


離開「榕園小吃店」   肚子只能以花枝丸充飢(笑!這好像是菊島的唯一零嘴,熱狗等不見蹤影)
渴時喝著風茹茶或吃著仙人掌冰
當一路都是這些食物時   美味的滋味早已變得不再吸引人
於是循著辛哥的介紹   來到西嶼的漁村
點了許多現撈的海鮮           其中叫珊瑚海草的寒天       最令人驚豔    
不過經高人指點     寒天並不是澎湖特產       而是生長在靠近綠島的日本海域裡的食材
不管如何  它 是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料理
除了寒天外   現撈的小石斑也鮮甜的讓人回味無窮
炒飯粒粒分明    搭配的海鮮也很對味      於是一碗接著一碗    很快又叫一盤
來澎湖    小管是必叫的佳餚   果然沒讓人失望      入口鮮甜嚼勁十足   
我可以想像村上春樹的「遠方的鐘聲」一書中形容那被甩在地上後的章魚的美味了
在地人推薦的果然是上等好店




左上:海膽炒蛋,右上:檳榔花,左下:棒極了的寒天,中下:小管,右下:入口及化又綿密的小石斑



自我安慰的以為是希臘

豔陽天    指派我一人下車拍照    於是所有的景熱的只剩黑白

漁翁島燈塔是台灣最古老的燈塔  也是澎湖灣的門戶    由英國人建造      懸崖靠海處是觀賞夕陽的好去處





幸福郵筒  ?又沒賣明信片

仙人掌是熱天氣的好朋友


離開了漁翁島燈塔   
到了西嶼西台     一下車大家一擁而上去狂飲風茹茶
付了入門票   我遇見了天人菊    發現西嶼西台和天人菊很配

西嶼西台建於清朝    是一個凹下式砲台
入口處有兩道弧拱形城門洞    通過時讓人有如進入時光隧道
置身於古今之中































天人菊在說嗨


這是一處我覺得和天人菊最搭的地方
還有看見天人菊時
突然想著澎湖的縣樹是什麼?原來是榕樹
其實澎湖的樹少的可憐    想找棵榕樹   真的也頗難  
在澎湖走著    沒有樹蔭       真的好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