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張愛玲的「傾城之戀」:
「這堵牆,不知為什麼使我想起地老天荒那一類的話.......
一天,我們的文明整個地毀掉了,什麼都完了---燒完了、炸完了、坍完了,
也許還剩下這一堵牆。流蘇,如果那時候我們在這牆根底下遇見了,
流蘇,也許你會對我有一點真心,也許我會對你有一點真心。」
這是范柳原對白流蘇說的一段話,永垂不朽的經典情話。

流蘇,是人名。
流蘇,是一種常見於服裝及紡織品的裝飾。
流蘇,也是一種猶太教繩結裝飾。
流蘇,更是一種植物。





#2
其實去年已來靜宜大學的校園內找尋流蘇的芳跡,
但已四月底,如雪的小白花早已隨風飄散,
樹梢只留零零落落的小花。
記在腦海中,時時掛念著。

 
在三月中,瞧見自然科博館上一個星期還未有開花跡象的的其一流蘇已盛開,
然而另一棵卻連葉兒都不見,

讓人懷疑著靜宜大學的那片流蘇林真的盛開了嗎?
憑著記憶,還真找不到那片流蘇林,
實因去年是隨便亂竄而不小心找著,
今年就賭著應該是那兒的印象找去,真讓我找到了。
不過,一片的流蘇林開得並不茂盛,
疏落之餘還有幾棵如同科博館那棵一樣不長葉,真是奇怪。



#3



#4



#5



#6



#7



#8
仔細端倪著,流蘇和苦楝花就像是異卵的雙胞胎,
一個嬌媚香氣逼人,一個典雅脫俗,
讓人直盯著瞧。

走在流蘇林,還有一棵滿開的苦楝花和流蘇相依偎,
讓人更覺有意思,但,可惜我的隨身機無法拍出美麗的景致。



#9



#10
這是另一端滿樹開花的流蘇,遠遠望去就像白雪般的美麗,
當風吹來,陣陣雪花般的小花瓣歲風飄落,
著實引人入勝。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不是來得太晚,就是來得太早,
遺憾,有了下一次。

流蘇雨,真的。是美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