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121  

 わたしはねこがすきべす。這是我第一句讀懂的句子。

 

_DSC0118  

 

看了萬城目學的「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

發現了三毛貓奇特的地方,

尤其查了維基百科,看了關於三毛貓的解釋,

更是讓我興起想要找尋三毛貓的蹤影,以及回想著,自己究竟在哪見過牠的身影。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侯硐的貓,是一隻三色貓,

不過很可惜,我不知道牠是公或母,

不過牠在目前,將凌駕黑貓,將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_DSC0119  

 

#   

三毛貓又叫三色貓,也有的人稱呼它三花貓,黑色、橘色與白色共存在身上的貓,

亦稱為玳瑁色。正式名稱為「玳瑁白色貓」。

因決定黑色和橘色的基因性聯遺傳位於X染色體(白色基因在體染色體上),

若是貓的基因在分化的時候隨機去活性化,可能毛色細胞內黑色基因被去活性而表現出橘色,

反之則呈現黑色,因此絕大部分三色貓都雌性

在少數的例子裡,因多出一個以上的X染色體克蘭費爾特氏症候群(Klinefelter's syndrome))

嵌合體的情況會出現三色公貓,一般沒有生育能力,

因此在日本因為雄性的貓的稀少的緣故,而被視為一種幸運的象徵。\維基百科   #

 

_DSC0154  

 

 

#一天二十四小時,貓要睡十六個小時。

以平均十二年來計算,醒著的時間才四年。

據說就是因為貓老是在睡覺,

所以被取名為「寢子」。\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p96#

 

_DSC0155  

 

我自認為牠是公的,

因為牠的氣勢像國父。笑。 

 

 

 

 _DSC0002 (2)

 

絞盡腦汁想著,究竟我曾經在哪裡看過三色貓,

我想曾經在清水楊家古厝遠遠望過正統的三色貓,

還有就是我家附近的福德小森林遇過三色貓中的典型玳瑁貓,

於是揹起了相機,直奔那貓窟。

 

接近目的地時,一反常態,入口一隻貓也沒有,

但進入小徑,遠遠就看見了牠,三色貓中的典型玳瑁貓。

 

_DSC0003 (2)  

 

遇見了典型玳瑁貓,

且還是此趟碰到的唯一的貓,會心一笑,

這說明了我在筆記本寫下的,將可以一一按部就班去做.。

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