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091 

 

#1

 

 摘自葉子的手作陶~童伊種人

 

七月四日星期六下午,
我們會舉辦一場小型的音樂+義賣+分享會,
來童伊種人聽聽音樂,
將喜歡的陶器帶回家和你一同生活,
多認識尼泊爾一點點,
我們一起度過一個美好的時光。
好久不見的朋友,
如果你不為音樂或陶或大俠而來,
那就帶著一顆沒有目的,
空空的心來吧,
這樣,
就可以裝進更多的美麗⋯⋯

當天陶器義賣,樂團打賞,都會捐給社團法人台灣世界耕義會~

www.facebook.com/mmmt.nepal

 

 歡迎你們來。

這是葉子和大俠的場子。

 

page1  

 

#2

 

那天下午,我趕不及參與上半場,在一個昏暗的分享會中場進入有點擁擠的場子,

還好熟識的朋友看見我,為我遞來木頭椅。

還來不及反應,進入眼簾的是關於尼泊爾,佛陀的故鄉,

一個我在大學畢業沒多久,一位友人要帶團第一次進入此地,跟我分享的遠方,

當時,她分享著當地該注意的風俗等,

然而這有點熟悉又陌生的國度,就這樣滿目瘡痍的呈現我面前。

這次的主講人大俠,並沒有以我們最喜歡的方式介紹尼泊爾,

他用了一種很嚴肅很硬的方式切入,

哇!他說明了救災物資的分辨,人力到達災區究竟能做哪些事......等,.

而我透過他的說明,明白了原來泡麵和餅乾在國際上不叫救災物資,

這些必須要課稅,然而在尼泊爾還會被課其他的税(稅名我忘了),

除了這些,大俠還略說明無國界醫生的效率,

以及到災區絕不是拿著氣球吹給當地孩子得到暫時喜樂這般簡單,關注和幫助是需要持續的。

席間,大俠轉述一個聽講者提出一個疑問說國內都幫助不了了,怎還有心力去幫助外國人,這是何必,

這時大俠說了令人會心一笑的答案是耶穌也不是台灣人,那祂為何要來聽台灣人禱告呢。

 

分享會在很嚴肅的進行著,

當要結束時,大俠說了好重點的話就是#只要妳相信了就不要問做了什麼#,

這句話我深表贊同,因為當自己了解後就相信,就交給妳信賴的人去做,除非你自己親自去做。

正式結束前,大俠又說了很經典的話就是;

#你要真正喜歡作品(葉子的作品)才掏錢出來買,不要因為要捐款而買了並不喜歡的作品。

話一說完沒多久,在場的所有人熱切的尋找自己喜歡的作品,

在當下,我彷彿聽到美麗的熱鬧。

 

 

 page 

 

 #3

 

這是一場美麗的饗宴。

 

page2 

 

#4

 

兩個很有溫度的人,許多很有溫度的作品。

還有我認識相處一年的童童,

讓人嗅到溫度的氛圍。

 

page3

 

#5

 

這些全來自葉子的手,是生命燦爛的象徵,

我好喜歡。

 

page4 

 

#6

 

這些包括了得名作品及參展作品,好文學風,

尤其喜歡文字的人,一定愛不釋手。

 

page5

 

#7

 

page7 

 

#8

 

大俠和童童的氣質怎如此相近,好契合。

 

page9

 

#9

 

葉子的手作陶~童伊種人在一個有大俠的下午

第一次詞窮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謝謝艾坐公車送來水餃和魚,
吳大哥的蜂蜜,
想必去年的我哭餓哭得很嚴重,
但是大家不必擔心了,⋯⋯
現在我沒有展覽,
好手好腳會自己去吃飯了~

謝謝很多不能來的朋友,
很認真的在事前告訴我原因,
在我們收拾完離開後,
有的朋友還問我還在不在,
想立刻奔來,
活動結束後,
也有人體貼地問我成功嗎?
成功嗎?
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成功,
只想謝謝超專業的咖啡手,
還有好聽的樂團,
謝謝最後一刻提供他的燻燒杯子一起義賣的陶藝老師,
還有玉的好漂亮手鉤帽子,
一路疼愛我的神祕陶友姊姊,
拍照最動人的燕,
以及不管我辦什麼有的沒有活動不管多遠都會到的爸爸媽媽及阿姨們,
還有願意相信我,
而來到小小工作室的你們,
很抱歉你們一定坐得很不舒服吧!

也謝謝大俠願意來,
這兩天燕一直跟我討論她聽到的那句話:
「不相信就不要捐
捐了就不要問!」

而當我知道給了不對的東西,
別人還要花更多的成本及力氣去處理,
就會更謹慎思考我們給的,,
是不是別人要的
這也可以對應在跟每個人的關係中.
,
當然在這些話的背後,
有更多需要了解的東西及層次,
不是我一個腦袋混沌狀況下就可以全部說得清楚的.

如果有一個人,
在那個下午,
因為一句話而改變了什麼,
我想這就是這次活動成功的定義,

我在這裡謝謝大家的愛心,
容我休息幾天之後送出捐款公開收據,
而我最近精神耗弱,
當天沒有好好招待大家,
呈現放牛吃草狀態,
應該也說了很多奇奇怪怪的話吧!
真是有失水準,
哈哈哈!

謝謝對於你們的信任,
如果你在那個下午,
有什麼觸動或「得」,
那真是一件多麼美麗的事情,

以後如果你們想支持大俠他們在做的事,
也可以直接跟他們聯繫,
希望這一個開始...................

尼泊爾山區行動醫療隊 Nepal Mountain Mobile Medical Team

ttps://www.facebook.com/MMMT.Nepal

 

以上是葉子對那天的動人感動。

 

 

page13

 

  #10

 

_DSC0022

 

#11

 

_DSC0030  

 

#12

 

page10

 

 

 #13

 

在這一天,我們的下午,

我參與了一場美麗的宴會,我明白了一點點對於捐款的知識,

在這一天,我感受強大的熱情以及溫度,

原來這世界有一群人正做著有意義的事。

最後謝謝葉子的邀請,讓我的生命也有了美麗的溫度。(笑)

 

 

註所有照片屬於葉子的手作陶~童伊種人

請勿轉載截圖任意使用,請尊重所有肖像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