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009 

 

 

#1

 

 

遂明白人生之難,就在真正肺腑之言,

最後都難免被已讀不回。

.

.

.

這是我最近很喜歡的話。

 

我非常沒有原則,

於是上頭在詢問時,我委婉的說明帶領一個班級需要的是一個有原則的老師,

老大問著若真成為級任時會怎樣帶領一個班級?

我腦海閃過老大一定不喜歡的答案,那就是我非常沒有原則,我只能見招拆招,

然而我被已讀不回,被告知雀屏中選,

於是只能打鴨子上架。

 

 

_DSC0003  

 

#2

 

進入第二週,國語即將進入第三課,數學已進到第二單元,完成一篇作文並修改完畢,

每天忙到自己都不知自己在做什麼,只知土法煉鋼的固守著教室一個一個盯,一題一題教,

然而在這週的最後一天上課的晚上,重頭戲即將上場,

是空前的20位家長要來開班親會,

如臨大敵的我,在確定人數回到家已是未暮將暮之刻。

 

回頭,我瞥見清晨來不及看見的花開,

而它們居然在我沒發現時枝葉茂盛並開了滿樹的花,

這是驚喜。

 

 

_DSC0018

 

#3

 

這樣的時刻相當短暫,

很快的,我眼前已快被黑幕壟罩,

路燈沒有知會我的倏然亮了起來,

天黑了。

 

_DSC0029 

 

#4

 

來一盞燈。

 

_DSC0042

 

#5

 

抬頭仰望,

天空湛藍,如海水一般的藍。

.

.

.

原來抬頭是一種儀式。

 

 

_DSC0045 

 

 

#6

 

一樹的花已為我打氣,

我還是一本初衷的全心照顧已是我的孩子們,

我相信他們會懂得,而生他們的雙親也是會明白的,

於是就無畏得面對。

 

_DSC0047

 

#7

 

頭轉動的轉度改變了視野,

相對的,也改變了心,接受了事實。

 

_DSC0048  

 

#8

 

 

在秋,未暮將暮之際,

只是想用記錄紓解自己的壓力,

還有開始明白我要對一群孩子的學習之路負全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