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在課堂上談到「森林浴」,一位搞不清楚狀況的小朋友馬上答腔:「老師,脫光身子在森林洗澡不會覺得很糗嗎?」我臉上出現三條線,耐住性子跟小朋友說:「這是只走在叢林中,將樹木散發出來的芬多精吸入肺中,大大的呼吸,就好像剛淋浴出來一樣,精神充滿活力的感覺,小朋友聽了,似懂非懂,嘴裡還唸唸有詞:「我才不要在森林中洗澡呢!」哇!一群烏鴉從我腦袋上空飛過。
來到接近杉林溪附近,老弟馬上叫我準備相機,咦!我想一定有好康的事,不出我所料,迎面看見













老弟說著已接近杉林溪,在這當中,我還發現每一個生肖還有代表的花朵,

我心裡想,南投縣長的公共設施做得真好。
話說森林浴,從車子迎面而過的樹種大部分是松柏和桂竹,

果真空氣中瀰漫著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氛圍,真想徜徉於杉林溪中,漫步於山林中。
經過安定隧道,
  

目的地將不遠,看見收費亭了,

一看價錢,每人200元,大家心裡想,政府真有那麼缺錢?


很不甘心如此就離開杉林溪,尤其妹妹一直要入林內,回程看見一個阿伯賣高山菜,

一家子的人照慣例,買買買。停下車到處走走,看見了許多花花草草,
         
還看見了一堆木屑,一問才知那是檜木的木屑,

它已提煉出精油,參觀了阿伯的煉精油的器具,
 

又跟阿伯閒聊,我們問阿伯:「為什麼入杉林溪要這麼貴?」阿伯說:「這條路是私人鋪路的所以要入門票,不過幾年前已回本,所以摟!這是合理的。」阿伯又很憤慨的說:「溪頭要收費200元才不合理,因為政府直接借給台灣大學作研究,沒付租金,怎麼可以收費。」聽了阿伯的話,我才想起沿路的招牌才那麼貼心,原來是私人的,還有對於溪頭的論點,我也身有同感,還記得幾年前,信義鄉的災民因洪水毀家園而需迫遷,當時那裡的住民希望台大能提供土地讓他們安身立命,後來此新聞吵得沸沸揚揚,但最後還是無疾而終,這兩件事相連結,說真的,溪頭還真不應該收費。
閒晃看見了一隻怪東西,有一個路人說牠是羌,但問了阿伯,阿伯說牠是小山羊,

牠還真不怕人類,我還看見一條狗被鍊住,這條狗還真是愛拍照,
 
看見我的鏡頭對準牠,牠還很認真的拍起照來,老爸跟阿伯哈拉,

哈拉起年齡,阿伯說他已70多歲,這怎麼可能?阿伯馬上拿出身分證,

果真28年出生,嗯嗯嗯!森林浴果真有效,跟阿伯告別,到溪頭看個究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