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春的黃昏~田中的水變成一面大鏡子~倒映世間的美~~

立春: 春季開始,立是開始的意思,春是蠢動,表示萬物開始有生氣。

雨水:

春到人間,降雨開始增多,春雨綿綿。
驚蟄: 蟲類冬眠或隱藏起來,伏著不動,叫做蟄。春雷響起,驚醒蟄伏地下冬眠的蟲類,將開始出土活動。
春分: 春季過了一半,此時陽光直射赤道上,這一天太陽從正東方昇起,落於正西方,地球上南北半球受光相等,晝夜長短相等,古代曾稱春分與秋分為晝夜分。
清明: 天氣逐漸和暖,春暖花開,草木開始萌發茂盛,大地一片氣清景明的現象。
穀雨: 雨生百穀的意思,此時農夫剛完成春耕,田裡的秧苗正需大量的雨水滋潤,適時且足夠的雨水才能使穀物成長茁壯。但此時的氣候,卻時晴時雨,時冷時熱,最讓人不易捉摸。
(資料來自網路)

像壽司的秧苗和可愛的農夫....看我拍照還對我微笑......

翻土機~~這算是豪華版~~

翻土機.........

這是萬物生生息息的輔助工具~~

取代秧盆的插秧機.......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春耕代表著一年之始,萬象更新......

另一翻土機~~

春日的黃昏.........

春日的黃昏~~

這景致駐足許久,讓人心曠神宜........

夕陽是綺麗的......大地醞蘊萬物...........

原來這面天然的鏡子能映如此動人的景色......


繁忙的日子才過第二週,有點喘不氣的感覺,
手邊許多的事還未完成,但我還是想優雅的過日子,
想看山,想看水,想看花,想看海,
於是下課後馬上往田野小徑中,去看那所謂的春耕,
讓我感受大自然強大的力量。

用力的呼~~吸~~,我又活過來,又繼續往前走........


暮歌..................席慕容

我喜歡將暮未暮的原野
在這時候
所有的顏色都已沉靜
而黑暗尚未來臨
在山崗上那叢鬱綠裏
還有著最後一筆的激情
我也喜歡將暮未暮的人生
在這時候
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
而結局尚未來臨
我微笑地再作一次回首
尋找那顆曾徬徨悽楚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