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睹物思情法來說說一場場際遇~



去參加一場喜宴,新娘新郎都不認識,
只是長輩包了紅包,而晚輩負責吃,所以在現場只管吃吃吃。
已許久未參與擺在路上的喜宴,一就坐,家鳴犯嘀咕,說什麼棚子一定會被風吹垮,
佳餚一道道上桌,同桌不太認識的人異口同聲直呼:「哇~~~~~~!」
果真越往南部,食材真是要命的新鮮和大器,連家鳴都稱讚連連。
風呼呼的吹著,讓我回想起好幾年前參加知己的婚宴,
一夥人開著車到一大片稻田的中間,在刺冷的風中,坐在席開100桌的其中一桌,
那風冷冷的吹著腳,是種冷暖交替的感受。
用完膳,在車陣中,我那位台大碩士班,號稱羅絲的好友,居然找不到自己的車,
一番折騰,終於在車全散了後,才讓同車的人得到一絲絲的溫暖。
此為睹物思情法。



一條路的意義是什麼?最近有一個大學好友突然打電話給我,原本我也不會接聽陌生的電話號碼,
但....,就是那麼湊巧,我居然接了電話。
他劈頭就說自己聖誕節從美國回來度假,最近行經牯嶺街,突然想起了我,於是試試跟我聯絡,並想來台中敘舊。
一條路究竟有什麼意義?這是睹物思情。



姵希一時興起拿出前陣子在第一廣場買的假髮,
說著,未剪短髮前,自己頭髮的長度就是如此。
這也是睹物思情法。



姵希戴上阿建新買的太陽眼鏡,想起之前挑戰騎公路車上都會公園的成就感,
來日必可繼續挑戰。



看著小姪女漸漸長大,想起了她還在襁褓中的模樣,
孩子真的像吹風。



今天讓伃庭背我的D90 幫我拍照,記得她在半年前,對我說:「姑姑,這台相機,我長大後就是我的。」

常跟孩子說:「睹物思情法是寫文章的好方法。」
我一直如此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