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鼠趜草~是在嘉義的一家素食餐廳...店名叫做鼠趜草...


朋友已吃全素,我是個配合度極高的人,所以跟他出門,一定也是吃素。
上次一起去嘉義,初聞鼠趜草,深深被它的名字所困惑,心裡揣測,它應該長的像鼠尾巴吧!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終於可以知道鼠趜草的長相,
親戚的親戚是個牙醫,學問淵博的他說家後頭有鼠趜草,就是老一輩說的「吃尬」(鼠殼),
於是他熱情帶我去他家的後菜園,在石頭旁找到了它,還告訴我哪些地方可見它們的蹤影,
這就是鄉下人的熱情,讓我和它有了第一次接觸。(其實小時候應該曾跟它打過照面~鼠趜草)

「鼠趜草可做成粿!我帶你去拍!」親戚熱情的說著,
於是帶著姵希去拍照順便買粿。

這位香蘭阿姨非常的熱情,每一個步驟都詳細的為我們說明,
這是葉子,這是粿母,這是糖....,
還說有一位老師來專訪,因為粿的製作專欄得到縣政府的頒獎,
更巧的事他說的老師我還認識,原來他也熱中此道。


製作粿皮的步驟~鼠趜草碾成糊狀-加糖-加入麵粉及粿母-充分攪拌-粿皮完成


如同器皿的心形葉子

姵希充當大廚

我喜歡菜圃米~二話不說訂了100元~果真這佳餚下肚~好讚的滋味~~謝謝香蘭阿姨和她的老公

心心相印


鼠趜草
雖然你已無法回復之前在風中活力的模樣
但我會永遠將你放在心中
成為我身體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