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一本書會勾引出另一本書,那種感覺,彷彿隨時隨地一轉身都能碰見一扇開啟的門




放生--------黃春明\放生(p87)
小孩只愛飛走的那一隻田車仔。
過後,大人和小孩,事情就從淡忘而到了全忘。
不過事隔三十年,自己所作所為所經歷的事,能夠留在記憶中的,實在比忘記了的少得不能比。
可是,那些忘記了的大部分當中的某一件事物,經過一段長時間的埋沒之後,
在某一個時間和某一個地點的搭配,當他看見某一件事物,不經由記憶就有了反應和行動,
甚至於連自己也不很清楚他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

睹物思情-------
和孩子談到小時候,談到自己兒時的記憶大部分都已忘卻,
不過經由長輩口中得知小時差點溺斃的情景,彷彿歷歷在目...
突然,那個寡言卻又優秀的孩子,脫口說出:「您怕水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潛意識在乎著這件事喔!」
一語驚醒夢中人,我敬佩的看著那孩子,他笑了....我也跟著笑了....

原來這是投射...
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一本書中所述「孵夢」,趁今晚也來孵個夢吧!\100\11\7讀完黃春明老師的放生






你知道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星光
是自幾億光年遠的星球上
所發射過來的嗎?
哇,幾億光年發射出來的光
我們現在才看到\海角七號的七封情書之一

有時候,妳相信的事情,它不一定是事實,有時候,你不相信的事實,卻可能是事實。\笛卡爾的迷思\我思故我在
我看見你,突然換了原來的固定位置上課,就在我的面前談笑風聲......









給冥王星
冥王星除名,太陽系剩八大行星  
2006/ 08/ 25 
來自全球七十五國的兩千五百名科學家今天在「國際天文聯合會」大會激辯之後,
制定最新的行星定義,投票決定把冥王星自太陽系行星中降級,
歸入「矮行星」;未來太陽系中,只剩八大行星。
內在看不見的地方,妳突然摸著一直以來擋著的無形的牆,
感覺自己正在打開它。這寂靜的過程,微細且無言。
坐在我面前,笑著的說著話的人們看不見。
或許他們也是這樣,在我看不見的宇宙裡飛行,都是的。

不知要談什麼,高調之後的低潮難受,
於是選擇無言的低調,慢慢的學會悄悄的退出,這也是愛自己嗎?我不懂。









對一件事的熱忱和冷漠
都是強弱情緒的投射
有多強的熱忱反射出有多強的冷漠
一切都在轉念之後

原來天空的顏色是投射海洋的色彩
而我的表情
在平衡之後
的投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