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經說:悠悠我心,意思是走出去時,感覺心靈和外在空間是有感覺的。

#1
面對著稻田上的倒影,一句話都講不出來,像是在發呆,
回過神來,發現:文字、語言,都變得一無是處。

#2
在溫暖的陽光下,閃閃發亮,很動人。
果真如莊子所言:「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3
「忙」,是「心」加上「亡」,如果太忙,心靈一定會死亡。於是
就是想提早出門,就是想拍在涼風下搖擺的扶桑花。
我,幸運的抓到一顆星星,那被愛迪生發明的電燈趕走,掉落凡間的星芒。

#4
注意很久的池塘,很想動手偷水芙蓉,然而被白鷺鷥的叫聲嚇得落荒而逃。
其實,也並不是真要偷水芙蓉,而是讓自己有個理由在此佇足。
蘇東坡的赤壁賦中的句子:
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
取之不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為自己找個理由慢下來感受和呼吸。

#5
我們都是悠遊於人間的魚兒。我是。

#5
「你幫大家掃地喔!」
她説:「我不是幫大家掃地,我最近在練書法,就用掃把寫顔真卿的「大唐中興頌」。
我把馬路當做一張紙,掃把當成毛筆,我每天都在練功哪!」\天地有大美\蔣勳
這樣的態度讓人從容而顯得怡然自得。

但有時,過多的放肆和自以為是,就成了氾濫了。

#6
有時候你會聽到好多小鎮的回憶:..........或者在中部的梧棲、清水.......,
這些地名都是一些小小的市鎮,
........而這些古老的記憶我們都在淡忘中。\天地有大美\蔣勳\頁219

有一天的傍晚,一時興起的騎在自己家鄉的老街上,居然迷路了。是心迷路了。

#7
有人說「吃不消」,對於許多的事。
於是開始細嚼慢嚥,知道慢食是一種生活態度。

#8
我發現一顆心。

#9
陽光下的白,總是特別豔麗,感覺發亮了。

悠悠我心。有觀。有感。眼。耳。鼻。舌。身。意。火力全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