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有要決定的事,還想到處走走的月份~~~~

8月1日(一)
天空連續燒了好幾天,出現雙彩虹,其實是虹和霓。

八月的第一天,終於和它不期而遇,驚嘆連連,
然而又下了一場雨,為這月揭開序曲。

8月1日(二)

中午和家人用餐時,突然一對看起來有氣質的父子居然打起架來,
起因是孩子摔椅子,那前奏是如何?當然不得而知,
不過看著父親火冒三丈,拖這位正處叛逆期的孩子進廁所猛摔耳光的情景,
之後在餐廳門口還互嗆,及一起坐上BMW的車揚長而去,
這樣的畫面讓我想起「一公分的輸贏」一書中說明,
對於孩子要囉唆的不斷告誡,
孩子會因怕囉唆而避免犯錯,
如此,就可避免訴諸武力,而兩造一定都有問題。
這就如同洪仲丘這事件,讓我更認同萬箭齊發時,絕對不要當英雄。

8月1日(三)
天有異象,值得深思。


8月2日(一)
•夢想,是個不該在現實時空裡出現,卻又莫名其妙被實現的怪物。\026
•夢想其實就是「繁華落盡見真淳」的過程。\027
每件事情的背後都有它存在的道理,就像老師常說的:永遠是最好的安排。\061
•做事的態度只要不求回報,就能無往不利。\083
•東方不敗說得對:「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想要退隱,除非找到沒有人的世界。」\087
•最崎嶇、最危險的路往往就橫在終點前。\188
多一份練習,多一樣能力,少一點無助。\036
 閱畢\划向大海,找到自己\廖鴻基

8月2日(二)
每聽到有年老的親戚生病的訊息,我都很感謝老爸和老媽還如此勤奮的工作著,
感謝主,能讓兩老如此健康的陪著我們。

8月3日(一)
看了秒速五厘米,更喜歡日本了。

8月3日(二)
配合所有人的行程和工作,宵夜到輕井澤慶祝父親節。
對於節慶,似乎永遠跟不上原本的節奏。

8月4日
看了聽風者,梁朝偉詮釋得真好。
臨時決定,也幸運的陰錯陽差,明快的解決許多事,謝小五透過電話好親切。

8月5日
修身養性。
 
8月6日
在南投紫南宮遇見花團錦簇,湊近一看,是蒜香藤。

8月7日
立秋,鬼門開。
熱,所以照糊了。推拖之詞。 

8月8日(一)
一個人可以完全隨性,只要跟自己商量好就好,
但擔負著他人且常負全責的老姐沒參加,所以就要做筆記了。

父親節,顧名思意就是不能出去玩,要留在家裡幫忙,
畢竟連主角都忙到大顆汗小顆汗,晚輩怎敢放縱的貪玩。
這一天,要說老爸辛苦您了,謝謝您萬分。
果真今天不是普通的累。

8月8日(二)
一但錯過了契機,就真的都錯過了,連心也跟著篤定。

8月9日
怕它渴,澆了水卻害了它。
所以愛之深責之切是不合時宜。

8月10日
看了勇敢傳說,是皮克斯繼天外奇蹟後的作品,
內容很適合親子一起共賞。

8月11日
短暫的匆忙台南行。
在古都,好多想去想看的地方。

8月12日
坐在自強號上北上回程,那感覺猶如人生的縮小版。
 
8月13日
同事為我準備了一個好位子,不用兩難的選擇,連所有的程序都免了,大感謝。
兩捲最喜歡的紙膠帶,一直以為遺忘落在澳門,當下,壞透了心情。
結果整理袋子,居然它們出在我眼前,
原來我將它們放入暗袋中。
再一次證實,凡事都會在適當的時機點出現,急不得的。

8月14日
雨天,還是要認真工作,雖然今天有點小無奈。
作家老闆一定要給我一本我已經有的書,所以給好朋友囉!!

8月15日
看著明信片,有些................

8月16日(一)
到圖書館還借書。

8月16日(二)
結果在一個不知要待轉的地方,直接左轉。
被警察攔下時,我還真有點腦袋空白,還回頭望有待轉的標誌嗎?
三個警察可能看出我有點白癡的模樣,很客氣的說著話,
還說三天後繳錢,罰金600元,哈,第一次的經驗值600元。
其實有點難過,不過滿是阿Q想法的我想著,
下次作文主題寫第一次,我又有親身經驗的材料了。

8月17日(一)
親愛的家鳴,生日快樂!!
有些事情更篤定了!無欲而剛。確實。

8月17日(二)
聽著毒蠍子合唱團的歌,看著昔日的自己,
發現該珍惜和不該放棄的,都遠了。
然而,現在的這一刻,應該反思,究竟自己該執著的是什麼?
欣賞一首好詩\陳克華\種籽
帶羽毛的一顆顆種籽飛落地面
緊閉的心室裡
我不免驚訝:
我開過花了---------我看見
一棵植物般的少年在春日裡
努力地繁衍著詩
以及記憶。

8月18日
瓊芬生日快樂!!
借了陳克華的詩集,居然遇見自己超喜歡的一首詩:讓我們在中國相遇。
重點?真的要分辨清楚。

8月19日
選擇和上一批不同調的書閱讀,這一批完全走簡單輕鬆的路線。
跳開。這是有爽度的字點。表示下了很大決心而產生的力氣和狀態。

8月20日
一本夾腳鞋的夏天,我買了一本書,
明白自己的心向很重要。

8月21日
潭美颱風來襲,晚上的課停課,
所以上完下午的課後開始雨中作樂,拍家中積水處的倒影。

8月22日
看了總舖師,有很多的感動,林美秀演得自然又傳神,
內容鋪陳了許多的梗,毫無冷場,
而我最有感觸的是憨人師(吳念真導飾演)説了:
我沒辦法教你煮菜,菜做得再好吃,也無法滿足所有人,

所以,心若歡喜,菜就好吃。
還有鬼頭師説:每一個人都要有他的主題曲,每一段時間也都要有他的插曲,
聽到那首歌時就可以回到過去。
還有還有我喜歡它以看似倒敘卻是一場孩童夢加對食物味道以擬人法的方式描述,
真的是一部很讚的電影。

8月23日(一)
颱風過後,乍晴。出現好多蜻蜓在飛。

神總是微服出巡一書中:
一是甘地名言:"我們應該成為我們希望在這個世界上看到的改變"。

二是法國作家馬賽爾.普魯斯特:唯一真正的旅行;唯一的回春池,
不是走向全新的景致,而是擁有不同的眼光,
以他人的眼睛去看世界,以一百個人的眼睛去看,
看每個人所看到的一百個世界,看隱藏在每個人身上的一百個世界。
 

8月23日(二)
明明有大桌子,但最近卻愛上窩在地板上,倚著床看書。


8月24日
下午,原本想去完成任務,到台中港搭船看白海豚,
但爬文得知不容易看見,所以作罷!任務失敗。
於是看書整理紙袋,發現我的紙袋真多,
由此可知,我喝的咖啡還真多呢!

8月25日(一)
家裡菜園的果樹大豐收,以上及有些吃進肚子裡的水果都不用錢。

8月25日(二)
又買書,受不了自己。
臨時被家人告知隔天要上台北,
欣喜若狂在原以為預定在暑假上台北閒晃的計畫告吹後,

於是將自己癡心夢想好久但眾人都沒興趣的點一次全要去走。

8月26日
鐵腿一天,真是累壞了我的雙腳。
晚上見了姐的同學,在她買的房子陽台看101大樓聊著天,好不快樂,
這晚,101大樓看著我入睡。

8月27日
老姐要上班,跟著出門,很早來到松山文創館看展。
中午到景美和另一批家人會合,
又是匆忙點醬油行程。開始收心了。
 
8月28日
收到自己寄的唯一的台北散策明信片和花蓮來的美麗明信片。
忙碌的下課後,看見躺在桌子上的小牛皮紙袋,
裡頭裝著一本繪本和明信片等,驚喜!

8月29日
又是重蹈覆轍,發布停班停課的地方,無風無雨,
 

而沒停班停課的地方造成大淹水,尤其沙鹿又淹水了,
有些地方還淹過膝蓋呢!
暑假真的結束了。
 



 



 


 
八月底,暑假,等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