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1

 

過了穀雨,春天已接近尾聲,

在走過操場,看見一樹的燦爛,遠遠望著,綺麗非凡。

這是非常奇妙的事,俗稱米老鼠的桂葉黃梅和紅千層就長在我每天經過的地方,

然而我一直沒發現它們的存在,

直到穀雨過後,天空朗朗,

微風徐徐拂面,惹得滿面春風之時,

我意會它們闖進我的眼簾,是一樹的璀璨。

 

 

 

image  

 

#2

 

image  

 

 

#3

 

image  

 

#4

 

聽說俗稱米老鼠的桂葉黃梅在花開時根本名不副實,只能說黃色這黃有了一些關係,

然而等到了花謝,才可出現米老鼠的模樣,

所以在此刻發現花落也不是壞事呢。

 

image  

 

 

#5

 

image  

 

#5-1

, 

image  

 

#6

 

我一直叫錯它的名字,今天終於正名。

在上完被邀請也本著聽一聽或許以後可以看懂蕭麗紅或其他老師的名著閩南語書寫文章的課後,

我站在樹下看著,「它叫紅千層。」幫忙維修木門的義工爺爺說著,

哇!我終於知道它的名字,並牢記著。

 

image  

 

 

#7

 

 

 

在穀雨的隔一天,我看見桂葉黃梅和紅千層一起跳舞,春風滿面。

轉頭看著,孤挺花和蜀葵也如愛湊熱鬧的姑娘,展露著笑靨。

我似乎也感染了這樣的規律所帶來的和諧,

於是在陽光掉在葉片嬉戲,閃爍著光芒之際,

抬頭,看著朗明的天空,

我不禁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