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06

 

倘若一個人對一朵花情有獨鍾,而那花在浩瀚的星河中,是獨一無二的,

那麼,他只要仰望繁星點點,就心滿意足了~~小王子

 

DSC00944

 

我已經蹲得夠低,靜靜的在低處仰望著想要反彈的天空,

我的膝蓋碰地,所有的油菜花成了黃黃的高聳小樹,

我等待著。

 

 DSC00926

 

開花,

一半綠葉當菜,一半花兒當粉,

油菜花開,冉冉,

美麗給蝴蝶和蜜蜂以及蒼蠅,

抬頭仰望,給我。

 

 

 DSC00943

 

〔歲末禱詞〕~李進文

讓我把日子過得清淺一點
也許有機會看透
對悲傷的事,少想一遍
對快樂,一無所求

新的一年
把廢字鏟到一邊,不要擋住世界
讓我多爬幾回山
返鄉跟大海做一次懇談
讓我關心他方
少跟自己算帳

讓我的心是一個小撲滿
即便人生所剩無幾,但仍每天有投入
讓我思考寬容
讓我聽懂他人的沉默

愛不是心動
愛是推門出去開始行動
讓我多走歧路
去拜訪月光的背後

讓我像樣,而不只是人形的模樣
當我耿耿於懷
請提醒我要「祝福」
當我糾結於一再的後悔
請提醒我「夠了」

神啊

 

 

DSC00936    

 

有些事就像微風吹過油菜花田一般,輕輕柔柔,

卻也不落痕跡,

我明白,我沈默,我依舊蹲得很低,

想要反彈的那一刻。奮力一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