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42  

 

#1

 

天冷,綠色的稻苗裹著被子,等待著一陣陣暖風吹過。

 

水聲潺潺,帶來了南部的夥伴們已下田幹活的訊息,

鳥雀吱吱喳喳,稍來了苗栗以北的夥伴們也已經努力的在水田裡著茁壯生長,

然而我一直搞不懂住在中部海邊的我們這群秧苗,

在三月八日的這一天,還得裹著被子,被放置在柏油路上推疊著,

等待下田,等待陽光從天邊一路流瀉下來,

等待暖風越過山頭和穿過小溪,接著敲醒耕耘機,

讓它掀開裹在我身上的被子,

然後我終於可以舒展身子,長大。

 

 

DSC01754

 

 

#2

 

清晨,薄暮躡著腳挪移,我從秧苗場來到這裡。

水田中的水因細雨微風,泛起一波波漣漪,

躺在水圳旁的我們,打了個哈欠,又繼續進入夢鄉........

 

DSC01744 

 

#3

 

DSC01747

 

#4

 

DSC01745 

 

#5

 

在微涼的早晨,

我在路過的人眼中看見燦亮的神情,

空氣中瀰漫著一層幸福的感覺。

 

DSC01750  

 

#6

 

耕耘機摳瞜摳瞜的響在耳邊了。

 

看著原本一起裹著被子的同伴們一一在水田中,在風雨中搖曳,

興奮的我從耕耘機ㄧ躍而下,緊緊的抓住泥土,

懷抱著茁壯的希望,亮在眼前。

 

DSC01752

 

#7

 

ㄧ畝若隱若現的生命之田在裂瓣朱槿的照顧下更加迷人,

而我也將為喜歡我們稻輩的人們帶來生氣,

散發一些味道,ㄧ些稱為生命力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