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76.JPG

 

#1

 

陽光正在敲我的門,決定出門曬冬。

 

無法去遠方,依舊走出門去散步,

遇見参差有序地灑落各處的五彩繽紛的景色,將之獵取。

 

曬冬,曬這些日子以來的心緒,曬一腔心事,

曬著一些懂得。

 

DSC01763.JPG

 

#2

 

有人告訴我,休息和暫停是極端奢侈的名詞,

於是這一段時間,我獲得了這至高的幸福。

 

DSC01765.JPG

 

#3

 

無論從哪裡切開,

這都是一個沒有正解的世界。

 

到了最近,有些孩子過了兩年半透過另一些孩子要跟我道歉,

不過,雖然我是個大人,

還是無法當沒事的聖人般的坦然釋懷。

 

DSC01768.JPG

 

#4

 

生命當然從來不是不只是只有輝煌,

只是我喜歡各種天氣,

只要空氣新鮮又明亮,

只要有陽光,

我就笑。

 

DSC01770.JPG

 

#5

 

把你的臉迎向朝陽,那麼人生就沒有陰影。----柏拉圖

 

我一直很喜歡林語堂老師對孤獨的描述;

孤獨這兩個字拆開來看,

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蚊蠅,足以撐起一個盛夏傍晚間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

稚兒擎瓜柳棚下,細犬逐蝶窄巷中,人間繁華多笑話,惟我空余兩鬢風。

然孩童水果貓狗飛蠅當然熱鬧,可都和你無關,這就叫孤獨。

 

好,陽光約我出去走走時,

我的眼前熱鬧非凡。

 

 

DSC01785.JPG

 

#6

 

冬日的陽光總在消散前最為氤氳溫柔,

像隨口哼唱著的曲調一樣,是溢於言表文字。

於是風景微微躍動,像空中微微飄動的紅色氣球,

所以,我們把瑣碎微日常結構以及其枝節時,

普通美好。

 

DSC01787.JPG

 

#7

 

關於日常片羽,希望能透過照片讓你知道。

 

DSC01788.JPG

 

#8

 

走在路上,

靜置著的石頭,猶如一隻大象的靈魂之窗,

呈現我當下所見的那種寧靜的美,

像天地甦醒前露出的ㄧ抹微笑。

 

DSC01798.JPG

 

#9

 

很慶幸遇見了陽光中愛心,

訴說著不要埋怨好事發生的太少。

 

DSC01800.JPG

 

#10

 

穿梭在陽光之地,彷彿會發生很多好事,

那,一切一切,都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