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房子,哈,又是老房子~~但我超喜歡~~


#1

行前挑了兩間想去的名單,有鹿角枝和KADOYA喫茶店,
很巧,小隱剛好都在這兩家店的附近,心想說老房子看多了,
於是決定步行前往,來去有著濃厚日式格調的KADOYA喫茶店,
結果一陣兵荒馬亂的問路行走下,走錯了方向,來到了鹿角枝,
一棟有著濃厚老靈魂的洗石子的房子。

在台南大學附近的鹿角枝,是一棟近60年屋齡的老房子,
前身原為一診所,四面牆壁多達9面窗櫺,隨著日照顯現光影位移,
加上檜木橫樑、洗石子階梯,充滿歲月留下的印記,

讓人置身其中猶如回到阿嬤的年代,
光著腳ㄚ子躲貓貓的歲月。

 


#2



#3

老時鐘,好窗花,老門,好迷人。



#4

小物。小果子。



#5

我也有的毬果。

 

#6



#7

咖啡館主人李城仲因水墨教畫多年,於是以水墨畫基礎畫法之一的「鹿角枝」命名。
 


#8



 #9



#10

桌面倒映著風景很吸引人的注目,那有點寫意畫的意境,彷彿欣賞著潑墨畫。



 
#11



#12




#13

老瓶子,裝盛著歲月。



#14

咖啡館陳設許多難得一見的古董傢俬,
包括林百貨的黑白老照片和上發條的電鐘以及經典款相機。
 
好喜歡老相機,於是最近託人幫我去賊市場找一台富士的機器底片機,
希望能如願找到。強烈希望。



#15


 

#16

 

#17

好古老的水洗石子的樓梯。



#18

裝盤的畫作和店名相呼應。餐點就不是重點了。



 #19

特別讚賞擺盤上的點點梅花,很中國式的畫風,更是搭配鹿角枝的風格。




 #20

二樓的時光,有點讓人有時空交錯的氛圍。

 

#21


我特別喜歡如此寧靜的景致,
讓我想起了鍾曉陽的停車暫借問一書中的:
 
「忽覺臉上一暗,背著光,他瞇睎著眼瞧。
因為陽光太烈,她只看見輪廓,細節全看不見,⋯⋯

她用盡心力去聽,怎樣都聽不清,耳畔老是嗡嗡響。
後來他牽她的手,領她出去了;
兩個影子,不住的飄著,飄著,飄遠了,成了天際的兩粒小黑點兒,
最後連小黑點兒亦消失了,晴空朗朗的照在天上⋯⋯\頁200
 





#22



#23




#24





#25

門口庭院栽種了幾棵松,如此才寫意,
才能放輕鬆。

 


#26



#27



#28



#29


愛執.........英雄.....你一身⋯⋯
千山同一月,萬戶盡皆春;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
怎地,在這藏有老上海氛圍的房子前,
不禁讓我想起張愛玲、蕭麗紅和鍾嘵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