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1日      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因為我飛到主人家剛好三天
為了紀念這第三天          我用水清洗了自己的羽毛
回想起被關進這大牢前         我是八哥鳥中的佼佼者
有著嘹亮的歌聲         有著熟練的手腕              是鳥中的王
一個貪字讓我的生命改變了
這全都是人類用那香噴噴的飼料引誘我          還告訴我吃下它
將生活無虞         不再愁吃穿

吃下那一口香噴噴的飼料後
從此像上了癮一樣
離不開飼料
離不開貪
我被前一位主人圈養了.....

我想飛
我逃了出來
但肩上背負著貪字          我落入了新主人設下的籠裡
從此我的名字從「阿扁」變成「2630」
被新主人裝入補鼠籠裡
當主人要將我裝入鳥籠大牢裡
我展翅
飛翔
我悲壯的鳴叫聲說:「鳥國萬歲!鳥國加油!人類滾蛋!」
依然想爭取逃脫的機會
不停的振奮翅膀



但一切都太晚了
鳥國的群眾
居然背棄了我
都不肯聲援我

心中泣血了
但我是鳥國英雄
我要笑
笑了~
是落寞的笑
寂寞的笑

忘了飛吧!
忘了自己叫阿扁吧
要提醒自己:

我的新名字叫
2630


我發現我不寂寞                 因為我有了新同伴                他的名字也叫2630

2008.11.13

之後    我家的2630改名了
叫做小花   
而阿建每天下班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和小花吹口哨聊天
原本以為牠已習慣被圈養(因為會遇見牠是因為牠完全不怕人的跳進我家)

但繼上一次離家出走後
2011.5.15晚上      牠又再一次的從掛上龍眼樹上的籠子裡逃脫
或許牠想嘗試再度在天空遨翔的滋味
但更令人擔憂的是牠會自己覓食嗎?真怕牠活活餓死
小花
要回來也好
在天空翔也好
只要健康活下去     什麼都好



回眸   
和我們生活整整2年的八哥鳥    不捨............2011.5.15



在外流浪兩天的小花
在第三天的傍晚    
又出現在上次重新找回牠的地方    趴趴走
牠真的不會飛    不會覓食
於是   我們家的小花累了   又回到我家了




這一刻是家人歡天喜地的時刻
尤其將牠當成寶的阿建最高興了
小花   歡迎你回來   2011'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