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泉配叭噗,還真是絕配.....




離開圖書館,步行5至10分鐘,
沿著小徑而上,就可找到北投溫泉博物館。
走著走著,汗不聽使喚的流呀流!
還好很快看見入口,還看見叭噗,
這古早味配上三級古蹟,還真是搭呢!



坐在涼亭裡吃著芋頭口味的冰,
聽著老爺爺的「拉基囉」發出的日本歌曲,
一整個對味。



入內脫了鞋子,義工爺爺和婆婆親切的介紹,
果真我是老一輩的殺手,常常遇到很好的老人家。



這是日式的榻榻米,其中最吸引我的是老時鐘,我特愛老鐘。


聽說右邊的鐘是日本大正年間出產的,
而左邊我手上的錶是偷老爸年輕的精工錶,聽說已40多年了,它也是老錶。






這是羅馬式浴場:兩側牆上的鑲嵌彩色玻璃,提供了明亮的沐浴。
很神奇,日本風格的溫泉博物館,居然和羅馬風格混在一起了。











以探險的心情入內,看見一位半白的婆婆沈溺於台語片中,
這一刻,彷彿進入另一個時代,另一時空。





傳統台灣與西方文明的相遇,左邊這位婆婆很熱情的介紹每一個老鐘的由來,
尤其特別介紹海報上的貓頭鷹掛鐘,
它從日本到高雄,再到鹿港,最後來到台北。貓頭鷹在日本代表幸福的動物,
講解完畢,婆婆擺動鐘擺,突然眼睛變成鬥雞眼,
很 Q !
和婆婆說再見,往湯屋去吃溫泉枝仔冰。



拿著冰邊走邊走回捷運站旁找食物,
兩個身影深深的吸引我,讓我不禁為她們鼓掌。



熱血的她們用力的舞出生命,已經不耐躁熱的我們早早想躲進冷氣房裡,
但她們卻站在烈日下揮灑生命。
不愧是上帝的子民,
讓我隔著玻璃為她們鼓掌和行注視禮,
新北投行,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