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冬陽下   一起飛舞吧!

一種如海般深邃的緣分   世紀初     花東縱谷的東華大學   與島嶼南境  
海峽旁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有了最美麗的相遇

當太平洋藍和海峽藍碰個正著   孕育出更璀燦的多種生物   繽紛了海域

嗨!一起下海來吧!   但不要污染我的家

在此   遇見全聯先生的信用卡篇   一卡在手  效用萬能

你看  有如來到浮潛


篇外篇:
1.來合照一張吧!好的
2.「喔!你看上面,令人垂涎三尺!」
3.「紅燒、清燉、生魚片.......大快朵頤一番。」
4.「清醒吧!」


青春又有活力

浮光獵影   我最愛這一面面有如鏡子的  玻璃

如同滄海一粟   在人海中

這不是圖畫   是巴士海峽旁的風光

在冬天吃冰淇淋   別有韻味

抬頭望  有不一樣的發現

浮光掠影

那美麗的景象

層層疊疊   交錯的   山巒


我在海生館遇見可愛的小東西

篇外篇:
小花犯錯了
於是那個人類處罰小花必須站在假冰山的偏僻角落反省
小花想著  不就偷吃了一隻刻上我名字的魚  為何要我罰站   還在一堆遊客面前罰站  真是丟死人了
小花偷偷望一眼遊客   真的有許多雙眼睛看著自己   彷彿還聽見有人幫我取了綽號:自閉企鵝
小花越想越傷心  也覺得很糗  真想挖個地凍僵自己藏起來
於是趁那個人類沒注意時    趕快逃離現場


這是我愛的合照方式



碧海藍天

那不同層次的藍

陽光流洩了一地   你我他正享受


三首余光中老師的詩的一首  :向陸地請個假    下來吧!來海底!

海呀!比記憶更深  比夢更神奇!


大海
這個好朋友
謝謝你出借你的好朋友來陸地
讓人類  知道  你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